共产党员网  安徽先锋网  宣城先锋网
首    页 时政要闻 组织工作 干部工作 人才工作 电教远教 专题报道 走进组织部 万村网页
   您现在的位置:泾县先锋网 >> 专题报道 >> 县委信息公开 >> 浏览正文

县委统一战线工作领导小组2022年全体会议暨县委对台湾工作领导小组、民营经济统战工作联席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2022-12-06 15:43:46 发布者:jxxf 信息来源:泾县先锋网
 

施怀中在县委统一战线工作领导小组2022年全体会议暨

县委对台湾工作领导小组、民营经济统战工作联席会议上强调

画好最大“同心圆” 着力构建“大统战”格局

为加快建设开放美丽人文幸福新泾县

贡献更多统战力量

 

  12月5日,县委统一战线工作领导小组2022年全体会议暨县委对台湾工作领导小组、民营经济统战工作联席会议召开。县委书记施怀中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最大程度的画好“同心圆”,加快构建“大统战”工作格局,为全力实施泾县现代化建设崛起赶超战略、加快建设开放美丽人文幸福新泾县贡献更多统战力量。市干部教育培训现场教学基地管理办公室常务副主任、中共泾县县委党校常务副校长、县委副书记杨培靖,县委常委、组织部长、统战部长常浩,县委统一战线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负责人等参加会议。

  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传达学习了有关会议精神,总结了全县统战工作,审议了有关文件,研究部署了下一阶段工作任务。

  施怀中指出,进一步做好我县统一战线工作,要聚焦政治领航,以更高站位筑牢统战之“本”。全县统战系统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要求和决策部署上来,坚持把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与谋划推动全县统一战线工作结合起来,全面推动学习贯彻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要坚持把党的政治引领贯穿统战工作的各方面、全过程,切实增强衷心拥护“两个确立”、忠诚践行“两个维护”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要着力巩固和发展最广泛的爱国统一战线,努力推动泾县统战各领域工作提质增效。

  施怀中强调,要服务中心大局,以更强担当彰显统战之“力”。紧紧围绕全力实施泾县现代化崛起赶超战略,找准统战工作的发力点、着力点。要凝聚统战力量助力高质量发展。引导统一战线成员围绕县委、县政府重点工作,深入开展调查研究、积极建言献策,发挥重要作用。要凝聚统战力量助力乡村振兴。积极组织统一战线成员广泛参与基层基础设施建设、农业产业项目发展、人居环境整治提升等工作,引导鼓励有意愿、有能力的泾县籍在外人士回报家乡、建设家乡,为推动乡村全面振兴献智出力。要凝聚统战力量助力人才招引。充分整合统战各领域人才资源,深入挖掘泾县籍党外知识分子,拓宽人才引进渠道,不断壮大服务泾县高质量发展的统战力量。要凝聚统战力量助力和谐稳定。坚持底线思维,加强统筹协调,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牢牢守住不发生重大风险底线。

  施怀中强调,要强化组织领导,以更优机制夯实统战之“基”。持续加强基层统战队伍建设,健全完善统战工作体制机制,着力构建大统战工作格局。要强化党的领导,县委统战工作领导小组要做好牵头抓总、加强统筹部署,领导小组办公室要完善工作机制,确保各项工作高效有序推进。要凝聚工作合力,坚持“一盘棋”思想,找准统战成员单位工作结合点,推进统战工作力量一体化;牢固树立“抓基层、打基础”的鲜明导向,深入推进统一战线工作向基层一线延伸,向基层党建、社会治理工作融入,激发基层统战工作活力。要抓好自身建设,各级党员领导干部要切实增强“本领恐慌”意识,加强日常学习,努力提升业务能力和工作水平,成为统战工作的行家里手。

 
 


相关信息

 暂时没有符合条件的信息!

 

主办单位:中共泾县县委组织部   承办单位:泾县党员电教中心 
通信地址:安徽省泾县谢园路行政中心大楼  联系电话:0563-5102570  邮政编码:242500
皖ICP备13004274号-1   皖公网安备 341823020000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