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产党员网  安徽先锋网  宣城先锋网
首    页 时政要闻 组织工作 干部工作 人才工作 电教远教 专题报道 走进组织部 万村网页
   您现在的位置:泾县先锋网 >> 组织工作 >> 浏览正文

泾县:加速构建“党建链、人才链、创新链、产业链”一体发展联动格局
发布时间:2022-12-09 14:36:07 发布者:jxxf 信息来源:泾县先锋网
 
  近年来,泾县积极深化探索拓展非公经济和社会组织党建工作,以党建搭台,着力打破区域化、垂直化的组织设置壁垒,把党建的载体放在产业链条上,更好地激发产业发展的内生动力,不断提升产业链韧性,推动产业链高质量发展见实见效。
  以党建链串起产业链,着力破解“链”上发展新难题。经济发展,产业先行。近年来,泾县着力构建“县委非公工委总揽-主管单位统筹-产业党委组织-行业协会协调-企业党组实施”的“五位一体”党建工作体系,在全市率先成立泵阀产业集群党委和电机产业集群党委,通过“将党委建在产业链上”,充分发挥江南泵阀、卧龙泵阀及凯特泵业等10个泵阀企业党组织的引领、示范、带动作用,以产业链党建为核心,以党组织全面过硬、全面进步为目标,聚焦抓龙头、促中间、抓大拉小、上提下分,精准施策,将产业集群党组织的政治优势转化为企业发展优势,带动整个产业集群发展壮大。截至目前,全县共派驻第五批党建工作指导员111名,对27家泵阀产业企业和48家电机产业企业指导全覆盖。县委非公工委联合县工商联、县科商经信局等业务主管单位开展实地走访12次,帮助解决企业用地、资料匮乏、用工困难等问题70余件。
  以党建链串起人才链,聚力打造“链”上引才新高地。深入贯彻“人才是第一资源”的发展理念,着力为泵阀行业引进培育优秀人才,推动人才链与产业链深度融合,为泵阀产业高质量发展提供人才支撑和智力保障。创新实施“泾英聚才”政企共育引才计划,制定“给编制、给补贴、给选择、给服务”四项政策,探索“政企共育”人才引育模式,根据产业内企业现有人才结构,瞄准企业人才缺口,梳理出电气、机械、自动化等4大类12小类急需紧缺专业,对接省教育厅大中专毕业生就业指导中心、安徽人事考试网等平台,发布招考公告,首批引进15名青年科技人才,并从县乡事业单位空缺编制中统筹预留一定数量的编制,用于接收青年科技人才培育期满后工作安置。11月,举办“泾县泵阀发展高峰论坛——泾县企业家沙龙暨泵阀行业人才研讨会”,邀请江苏大学、南通大学行业领域专家团队作专题讲座、交流研讨。通过引才、引智共举,育才、转化结合等多种方式,为人才引进、企业用才提供更多更广阔的平台。
  以党建链串起创新链,奋力开创“链”上联动新格局。坚持“把党员培育成技术骨干、把技术骨干培养成党员”的“双培养”制度,通过组织建设创新,推动组织联网、阵地联建、人才联育、发展联谋、活动联办,实现“党建强、企业兴、产业稳”的新发展格局,打造充满韧性的“链”上党建生态群,推动党建工作与企业生产经营深度融合,有效服务创新链和产业链。抓好产业链党建,发挥党组织总揽全局、协调各方的领导核心作用,进一步聚焦重点、赋能升级,实现产业链、创新链耦合发展。2021年全县电机泵阀产业累计完成产值60.24亿元,同比增长45.96%。今年9月,电机产业协会成员企业皖南电机股份有限公司科技党支部“高效率粉尘防爆电机”项目入选党建引领长三角G60科创走廊建设科技创新、党建创新深度融合示范项目。
 
 


相关信息

 暂时没有符合条件的信息!

 

主办单位:中共泾县县委组织部   承办单位:泾县党员电教中心 
通信地址:安徽省泾县谢园路行政中心大楼  联系电话:0563-5102570  邮政编码:242500
皖ICP备13004274号-1   皖公网安备 341823020000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