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产党员网  安徽先锋网  宣城先锋网
首    页 时政要闻 组织工作 干部工作 人才工作 电教远教 专题报道 走进组织部 万村网页
   您现在的位置:泾县先锋网 >> 干部工作 >> 浏览正文

泾县:做到三个“不放松” 让小微权力在阳光下运行
发布时间:2022-12-12 10:34:39 发布者:jxxf 信息来源:泾县先锋网
 

  自小微权力“监督一点通”平台上线以来,泾县纪委第一协作区立足监督首责,督促辖区各乡镇强化平台建设和宣传推广,着力提升群众对平台的知晓率、使用率,有力推进小微权力“监督一点通”规范化运行和跟踪督办,持续健全基层“小微权力”运行机制和监督体系。

  紧盯“宣传推广”不放松。持续关注辖区各乡镇平台注册数据,每周例会对注册情况进行调度,研究宣传推广方式方法,督促各乡镇结合文明创建、核酸检测、城乡医保等重点工作,借机开展小微权力“监督一点通”平台宣传,引导帮助群众注册平台账号、教会其平台使用方法。辖区内各乡镇纪委线上充分发挥微信群、公众号等平台作用,线下积极组织干部通过播放广播、张贴海报、发放宣传册等多种方式开展宣传活动,并组织党员干部、志愿者走村入户开展“点对点、面对面”宣传,手把手教会群众如何使用小微权力“监督一点通”平台,提升群众对小微权力“监督一点通”平台的参与率。同时将小微权力“监督一点通”服务平台建设纳入党风廉政建设重要考核内容,通过不定期对各村小微权力“监督一点通”服务平台建设情况进行督查检查。督促村干部加大宣传力度,逐步提高群众知晓率。

  紧盯“运行管理”不放松。对各村(居)发布的党务村务、集体“三资”管理、工程建设和产业发展项目、惠民资金补贴等重点工作信息发布情况进行监督。一方面确保各类信息在第一时间通过平台发布公示,保障群众对村(居)各项事务知情权,另一方面对各村(居)公示信息进行抽查复核,确保所发布信息内容精准无误,无舆情风险。打好“教育牌”,多路并进让数据录入进度快真齐全。多次组织召开基层小微权力“监督一点通”服务平台建设培训会、推进会,对辖区内乡镇各村各项信息的录入及平台使用操作进行培训,通过观看操作指南视频,熟悉操作流程。逐一演示各模块,对常见的操作误区有针对性的提示讲解、答疑解惑,确保参会人员学得会、用得好。同时每日督查信息录入进度,对录入不及时、不规范的村要求其立行立改,确保小微权力真正做到在阳光下运行。截止目前,第一协作区所辖乡镇小微权力“监督一点通”平台共注册用户23504人,发布各类信息24103条,办理各类投诉问题32件。

  紧盯“跟踪督办”不放松。以小微权利“两快速、两及时”工作机制落实情况为重点,对监督主体单位投诉问题的交办转办情况、责任主体单位投诉问题的办理情况和投诉人对投诉问题的满意度开展监督。打好“监管牌”,多管齐下让问题解决有时效全满意。要求各乡镇纪委认真对表对标,根据小微权力工作清单,紧扣监督检查重点,认真查看各村信息公示情况,确保“应公开尽公开”,做到公开化、透明化。对平台接收到的各类投诉问题,建立24小时闭环工作机制,对有解决权限的问题要求在24小时内完成问题交办、督促、反馈、评价等程序,并积极回访持续提升群众满意率;对本辖区无管理权限的问题及时转办,帮助联系相关责任部门,真正做到从源头解决问题。对办理投诉问题进展缓慢、敷衍塞责的单位,及时提醒要求从快办理,并适时对投诉人开展电话回访,询问诉求解决情况,不断提升群众对基层小微权力运行的满意度。

 
 


相关信息

 暂时没有符合条件的信息!

 

主办单位:中共泾县县委组织部   承办单位:泾县党员电教中心 
通信地址:安徽省泾县谢园路行政中心大楼  联系电话:0563-5102570  邮政编码:242500
皖ICP备13004274号-1   皖公网安备 341823020000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