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产党员网  安徽先锋网  宣城先锋网
首    页 时政要闻 组织工作 干部工作 人才工作 电教远教 专题报道 走进组织部 万村网页
   您现在的位置:泾县先锋网 >> 时政要闻 >> 浏览正文

县委召开常委会会议
发布时间:2022-12-15 10:10:57 发布者:jxxf 信息来源:泾县先锋网
 

县委召开常委会会议

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

和中央、省、市有关会议精神

研究部署我县近期工作


  12月14日,县委召开常委会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视察军委联合作战指挥中心时、在11月10日和12月6日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上发表的重要讲话精神,在“杂交水稻援外与世界粮食安全”国际论坛发表的书面致辞精神,以及致发展中国家科学院第16届学术大会暨第30届院士大会、致联合国/中国空间探索与创新全球伙伴关系研讨会的重要贺信精神;传达学习《中共安徽省委关于贯彻落实<中共中央政治局关于加强和维护党中央集中统一领导的若干规定>的实施意见》《关于加强新时代离退休干部党的建设工作的意见》等文件精神,以及党中央和省、市委统战工作会议精神等。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了《2022年县政府工作报告(送审稿)》《泾县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送审稿)》《县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送审稿)》等。会议还听取了关于1至11月份全县安全生产和应急管理工作情况的汇报、关于十四届县委第四轮巡察综合情况的汇报、关于“五聚焦五查找”作风建设专项督查工作情况的汇报等内容。县委书记施怀中主持会议。

  会议强调,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12月6日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上发表的重要讲话精神,坚持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引领,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切实把精力心思和工作重心聚焦到经济发展上来,精准落实惠企利民政策,持续激发市场活力和社会创造力,推动实现经济发展质的有效提升和量的合理增长。要坚决响应党中央号召,衷心拥护“两个确立”、忠诚践行“两个维护”,切实把党的二十大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付诸于行动、见之于成效,奋力谱写泾县现代化建设崛起赶超发展新篇章。

  会议指出,要把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作为首要政治准则和根本政治要求,坚决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提高政治站位、全面履职尽责,以实际行动捍卫“两个确立”、践行“两个维护”。要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主动对标对表,强化制度刚性约束,推动形成贯彻落实长效机制,以作风建设新成效开创高质量发展新局面。要拿出扎实举措持续减轻基层负担,建立健全为基层减负的长效机制,让基层干部有更多时间和精力投入到抓发展、抓落实上去。

  会议强调,要认真抓好《关于加强新时代离退休干部党的建设工作的意见》学习宣传贯彻工作,通过各种形式和途径,运用各种媒体和渠道,把中央文件精神传达到每个党支部、传达给全体离退休干部党员和老干部工作者。要组织引导离退休干部党员衷心拥护“两个确立”、忠诚践行“两个维护”,永葆政治本色,发挥夕阳余热,为全力实施泾县现代化建设崛起赶超战略作出积极贡献。

  会议指出,要深刻理解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新时代党的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切实增强做好新时代统战工作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加快建立完善大统战工作格局,更好发挥统一战线在优化营商环境、乡村振兴、人才招引等方面的独特优势作用,为推动崛起赶超发展凝聚最广泛的统战力量。

  会议强调,全县各级各部门要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坚决克服麻痹大意思想,严格落实“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管业务必须管安全、管生产经营必须管安全”的要求,紧密结合冬季安全生产工作特点,抓好森林防火、消防安全交通运输、建筑施工等重点领域安全管理工作,坚决防范遏制重特大事故发生。要深刻汲取经验教训,坚持举一反三、加强分析研判,全面查摆短板弱项和薄弱环节,进一步健全完善长效工作机制,确保全县安全生产形势平稳可控。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相关信息

 县委召开常委会会议 2023-12-15
 县委召开常委会会议 2023-09-07
 县委召开常委会会议 2023-06-05
 县委召开常委会会议 2023-04-07
 县委召开常委会会议 2022-10-21

 

主办单位:中共泾县县委组织部   承办单位:泾县党员电教中心 
通信地址:安徽省泾县谢园路行政中心大楼  联系电话:0563-5102570  邮政编码:242500
皖ICP备13004274号-1   皖公网安备 341823020000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