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产党员网  安徽先锋网  宣城先锋网
首    页 时政要闻 组织工作 干部工作 人才工作 电教远教 专题报道 走进组织部 万村网页
   您现在的位置:泾县先锋网 >> 专题报道 >> 县委信息公开 >> 浏览正文

中国共产党泾县第十四届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2022-12-23 08:53:55 发布者:jxxf 信息来源:泾县先锋网
 

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

奋力建设开放美丽人文幸福新泾县

中国共产党泾县第十四届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召开

县委常委会主持 施怀中作工作报告

  12月17日上午,中国共产党泾县第十四届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召开。会议的主要任务是,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落实省委十一届四次全会、市委五届四次全会要求,系统总结今年工作,科学研判当前形势,全面部署明年任务,动员全县上下接续奋斗、加速奔跑,以更加坚定的信心、更振奋的状态、更务实的举措,加快泾县现代化建设崛起赶超,奋力建设开放美丽人文幸福新泾县。会议由县委常委会主持,县委书记施怀中代表县委常委会作了题为《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 奋力建设开放美丽人文幸福新泾县》的工作报告。县委副书记、县长许立勋,县人大常委会主任詹善清,县政协主席涂顺,县委副书记杨培靖等县委委员、县委候补委员出席会议。

  会议传达了党的二十大精神以及省委十一届四次全会、市委五届四次全会精神,讨论了县委常委会工作报告,审议通过了《中共泾县县委关于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 奋力谱写泾县现代化建设崛起赶超新篇章的决定》《中国共产党泾县第十四届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决议》。施怀中就《决定(讨论稿)》向全会作了说明。

  施怀中在报告中指出,即将过去的一年,是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之年,也是泾县崛起赶超的开局之年。一年来,县委常委会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发展第一要务不动摇,坚持稳中求进总基调,自觉践行新发展理念,统筹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扎实做好迎接和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各项工作,紧紧围绕“泾县现代化建设崛起赶超”战略,以开放姿态抓改革创新,发展活力有效聚集;以坚定决心抓两业并进,综合实力稳步提升;以高位追求抓城乡融合,宜居品质不断彰显;以真挚情怀抓民生改善,群众福祉持续增进;以鲜明担当抓从严治党,党的建设全面加强,泾县现代化建设崛起赶超迈出坚实步伐。

  施怀中指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县工作始终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落实党中央和省市委决策部署,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坚持发展第一要务不动摇,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更好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锚定“崛起赶超”战略定位,以学习安吉比歙县为要求,以“增速超平均、人均向前赶、质效走在前”为目标,以“三比三创三争”活动为抓手,坚定不移地推进开放为要、交通先行、两业并进、城乡融合,全力构建全域美、产业精、文化有高度的发展格局,奋力建设开放美丽人文幸福新泾县。

  施怀中强调,要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决策部署,在泾县现代化建设崛起赶超新征程中展现更大作为。聚焦开放争高,坚持把开放作为崛起赶超的基础前提,进一步解放思想、转变观念、创新思路,强化改革系统集成,抓紧抓实项目引建,构建黏性发展生态,更大气魄促进动能跃升。聚焦交通争先,坚持交通先行,以“通、畅、美”为方向,打通“外部大通道”,畅通“内部微循环”,实现“交旅大融合”,更大力度打造区域枢纽。聚焦产业争强,坚持把发展经济着力点放在实体经济上,突出量质并举,坚定不移地壮大工业经济规模、提质升级文旅产业,更实举措推进两业并进。聚焦全域争美,坚持把美丽作为探索现代化实践的重要抓手,系统推进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美丽河湖建设,塑造城市之美、打造乡村之美、守护生态之美,更高质量推动城乡融合。聚焦治理争效,紧扣薄弱环节和风险领域,加大治理模式和治理手段创新,创新治理机制,筑牢安全底线,更高水平共建共治共享。聚焦民生争优,始终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扎实有效推进共同富裕,办好民生实事,优化公共服务,塑造文化品牌,更富成效提升群众福祉。

  施怀中强调,要认真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以高质量党建引领保障高质量发展。要旗帜鲜明强化政治引领,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要从严从实锻造过硬队伍,树牢重实干重实绩的鲜明导向,一切从工作出发,一切凭实绩说话,全力锻造“看得出、站得出、豁得出”的干部队伍;要持之以恒抓好基层基础,把村级党组织建设成为引领乡村振兴的坚强堡垒;要比学赶超激扬干事热情,把抓落实作为最基本工作方法、把抓具体作为最基本工作要求,把马上办作为最基本工作态度,把攻堵点作为最基本工作手段,让争先进位、争创特色、争作贡献成为奋进现代化新征程的最强音符;要坚定不移正风肃纪反腐,坚决守护好政治生态的“绿水青山”。

  就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以及全会精神,施怀中指出,要提高政治站位,全力推动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走深走实。要在全面学习上持续用力,深入研读二十大报告和党章,真正把二十大精神的思想精髓和核心要义学深学懂、入脑入心,全县各级各部门要持之以恒抓学习、抓研讨、抓宣讲。要在全面把握上持续用力,深刻理解、准确把握党的二十大精神实质和丰富内涵,把着力点聚集到二十大提出的新论断、新要求、新举措上来,做到知其言更知其义、知其然更知其所以然。要在全面落实上持续用力,真正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激发出的热情和动力,转化为谋划工作、推动落实的强大动力,确保二十大精神在泾县落地生根、见到实效。

  施怀中在总结讲话时要求,必须狠抓工作落实,全力推动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市委、县委全会精神落地落实。要充分认清形势,增强狠抓落实的紧迫感,增强“不进是退、慢进也是退”的危机感,拿出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紧迫感,按照全会确定的目标任务,加快推动泾县高质量发展。要强化担当作为,锤炼狠抓落实的硬作风,自觉强化“朝受命、夕饮冰”的事业心和“昼无为、夜难寐”的责任感,努力干出一流业绩、干出泾县精彩。要发扬斗争精神,练就狠抓落实的真本领,强化“有职就有责,有责必担当”的理念,勇挑重担、敢打硬仗,在攻坚克难过程中积累经验、在急难险重任务中提升能力。要突出真督实查,提高狠抓落实的时效性,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结果导向,坚决摒弃“八种工作态度”,坚决整治“虚躲冷粗假”行为,以狠抓“不落实”推动工作“真落实”。

  全会号召,全县上下要保持发展定力、增强发展韧性,以勇当排头兵的雄心追求,以敢为天下先的豪情壮志,奋楫潮头、敢干敢为,激情开创开放美丽人文幸福新泾县现代化建设的崭新局面。

  不是县委委员,县委候补委员的在职县级领导,不是县委委员、县委候补委员的乡镇党委书记、镇长;县纪委常委、县监委委员;县直各单位党政主要负责人;县人大专委会主任委员、县人大常委会工委主任,县政协专委办主任、县政协专委会主任;县经济开发区管委会领导班子成员列席会议。

 
 


相关信息

 暂时没有符合条件的信息!

 

主办单位:中共泾县县委组织部   承办单位:泾县党员电教中心 
通信地址:安徽省泾县谢园路行政中心大楼  联系电话:0563-5102570  邮政编码:242500
皖ICP备13004274号-1   皖公网安备 341823020000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