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产党员网  安徽先锋网  宣城先锋网
首    页 时政要闻 组织工作 干部工作 人才工作 电教远教 专题报道 走进组织部 万村网页
   您现在的位置:泾县先锋网 >> 时政要闻 >> 浏览正文

泾县第十八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隆重开幕
发布时间:2022-12-26 10:27:35 发布者:jxxf 信息来源:泾县先锋网
 

泾县第十八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隆重开幕

施怀中主持 许立勋作政府工作报告

马文波作民生实事相关工作报告


  实干担当,崛起赶超,奋力建设开放美丽人文幸福新泾县,12月25日上午,备受全县人民瞩目的泾县第十八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隆重开幕。来自全县各条战线的人大代表们肩负着全县人民的期盼和重托,认真履行宪法和法律赋予的神圣职责,立足新起点,瞄准新目标,共谋泾县高质量发展大计。

  今天的县行政中心第一会议室,气氛庄重热烈。主席台上,红旗簇拥着国徽,“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奋力建设开放美丽人文幸福新泾县” 的标语,悬挂在主席台正对面,格外醒目。

  施怀中、许立勋、詹善清、涂顺、杨培靖、舒军、余良、李宏武、吴治国、刘叶林、赵胡鲲在主席台前排就座。大会主席团其他成员,县委常委、县政府副县长、县政协副主席、县法院院长、县检察院检察长,驻泾单位负责人及其他领导同志在主席台就座。

  本次大会应到代表212名,实到代表181名,符合法定人数。


  县委书记、大会执行主席施怀中主持大会。

  8点30分,施怀中宣布大会开幕。


  在热烈的掌声中,泾县人民政府县长许立勋作政府工作报告。

  报告回顾过去一年工作时指出,2022年是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之年,是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之年,也是新一届政府开局之年。一年来,县政府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二十届一中全会精神,全面落实党中央“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决策部署和省委“一改两为五做到”具体要求,在市委、市政府和县委坚强领导下,在县人大、县政协监督支持下,团结依靠全县人民,牢牢把握“学习安吉比歙县、两业并进创特色”工作方向,紧紧围绕“增速超平均、人均向前赶、质效走在前”工作目标,着力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同心协力、攻坚克难,顽强奋斗、砥砺奋进,在负重前行下较好地完成了各项目标任务,在特殊年景下创出了极其不易的工作业绩。预计实现地区生产总值增长5.2%;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增长2.1%;规上工业增加值增长9%;固定资产投资增长10%;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增长5%;城镇、农村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分别增长6.5%、8%。先后荣获全国县域旅游综合实力百强县、美丽中国首选红色旅游名县、全国慢性病综合防控示范区、中国天然氧吧、省级农村电商示范县等荣誉称号,连续三年市对县综合考核获优秀等次,在今年全省59个县(市)经济运行评议中排名第27位。

  报告指出,盘点一年来的工作,我县在应对挑战中抢抓机遇,在破解难题中争取主动,重点抓了以下几方面工作:

  (一)聚焦两业并进,崛起赶超的发展动力更强。

  (二)聚焦城乡融合,崛起赶超的发展颜值更美。

  (三)聚焦创新创优,崛起赶超的发展活力更足。

  (四)聚焦共建共享,崛起赶超的发展质效更高。

  同时高度重视政府自身建设,切实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把效能建设抓在手上,把法治建设落到实处,把廉政建设挺在前面。着力营造团结、紧张、严肃、活泼的工作氛围,全力打造一支敢担当、善担当、能担当的领导班子,全面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

  展望新的一年,报告指出,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十四五”规划承上启下之年,也是泾县现代化建设崛起赶超的关键之年,做好明年各项工作的意义十分重大。

  明年政府工作的总体要求是: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落实党中央和省市决策部署,紧紧围绕县委十四届六次全会要求,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坚持发展第一要务不动摇,坚持稳字当头、稳中求进总基调,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更好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更好统筹发展和安全,锚定“崛起赶超”战略定位,全力交出建设开放美丽人文幸福新泾县的“高分答卷”。

  建议2023年全县经济社会发展预期目标是:地区生产总值增长8%以上;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增长5%以上;规上工业增加值增长14%左右;固定资产投资增长12%左右;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增长7%以上;城乡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高于全省增速。

  围绕目标任务,我县将致力做好五方面工作:

  一、坚持开放引领和改革破题系统推进,着力打造县域发展新优势。

  二、坚持平台建设和产业发展一体推进,着力构建两业并进新格局。

  三、坚持城市建设和乡村发展协同推进,着力谱写城乡融合新篇章。

  四、坚持民生保障和社会治理统筹推进,着力实现群众福祉新提升。

  五、坚持政府系统建设和班子自身建设全面加强,奋力开创政府工作新局面。


  报告最后号召,各位代表,重任在肩,唯实方能笃行;重担千钧,唯勤方能致远。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县委的坚强领导下,勠力同心、勇毅前行,为建设开放美丽人文幸福的新泾县而努力奋斗!


  县人民政府常务副县长马文波作2022年县政府民生实事工程完成情况及2023年民生实事工程候选项目形成情况的报告,报告指出,2022年,在县委的正确领导和县人大常委会的监督支持下,县政府始终以提升群众获得感、满意度为目标,始终把10项民生实事放在心上、抓在手中,精心组织强推进,倾力投入求实效,10项民生实事项目均提前或按期完成年度任务。2023年,根据县委、县人大常委会相关文件要求,经过公开征集、初步遴选、可行性论证等程序,依次报请县政府常务会议、县委常委会议和县人大常委会议研究通过,最终确定2023年度民生实事工程候选项目14项,投资概算合计12.68272亿元。

  2023年14项民生实事工程候选项目:

  1.泾县城乡供水一体化一期工程项目

  2.泾县粮食仓储设施建设项目

  3.泾县城南幼儿园建设项目

  4.2023年农村公路养护项目

  5.2023年小型农田水利补短板行动建设项目

  泾县2023年城镇老旧小区改造项目

  7.泾县医院精神科建设项目

  8.泾县北大门(G205国道昌桥段)环境综合整治和景观提升项目

  9.人民南路改造项目

  10.2023年农村饮水项目

  11.2023年村道安全防护项目

  12.2023年十五分钟阅读圈建设项目

  13.乡村振兴四大产业农村人才培养项目

  14.特殊困难家庭适老化改造项目

  会议书面审查了泾县2022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与2023年计划草案的报告,书面审查了泾县2022年预算执行情况和2023年预算草案的报告,审议了《泾县人民代表大会议事规则(草案)》,并宣布大会代表议案和建议、批评、意见征集截止时间为2022年12月26日上午8:30。


  泾县离退休老干部,县政府组成单位负责人,乡镇政府负责人,有关机关、团体、金融部门、重点骨干企业负责人、出席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十一届泾县委员会第二次会议的全体政协委员列席会议。

 
 


相关信息

 暂时没有符合条件的信息!

 

主办单位:中共泾县县委组织部   承办单位:泾县党员电教中心 
通信地址:安徽省泾县谢园路行政中心大楼  联系电话:0563-5102570  邮政编码:242500
皖ICP备13004274号-1   皖公网安备 341823020000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