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产党员网  安徽先锋网  宣城先锋网
首    页 时政要闻 组织工作 干部工作 人才工作 电教远教 专题报道 走进组织部 万村网页
   您现在的位置:泾县先锋网 >> 专题报道 >> 县委信息公开 >> 浏览正文

市五届人大二次会议开幕 施怀中率泾县代表团出席
发布时间:2023-01-01 10:49:04 发布者:jxxf 信息来源:泾县先锋网
 

  12月31日上午,宣城市第五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在红星礼堂开幕。宣城市委委员、县委书记施怀中,县委副书记、县长许立勋,县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詹善清等市人大代表出席大会,其他泾县代表团的市人大代表们参加会议。

  市委书记李中主持大会。他指出,市五届人大二次会议,是在我市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开局之年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开好这次会议,对于团结带领全市人民进一步解放思想、坚定信心,全力投入现代化美好宣城建设新征程,把市委五届四次全会描绘的美好蓝图转化为全市上下的共同意愿和共同行动,转化为推动宣城高质量发展、建设长三角中心区现代化城市的奋进力量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会上,市委副书记、市长何淳宽作《政府工作报告》,何淳宽在报告中首先回顾了过去一年的工作。2022年,全市上下在省委、省政府和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十九届历次全会和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落实“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要求,统筹推进各项工作,实现了本届政府工作良好开局。

  何淳宽指出,2023年,是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承上启下的关键一年,做好政府工作意义重大、责任重大。政府工作的总体要求是: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指示批示精神,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坚持工业强市战略不动摇,围绕建设长三角中心区现代化城市总定位,着力推动高质量发展,聚力打造现代产业、改革开放、城乡融合、生态文明、民生幸福新高地,为全面建设经济强、活力足、格局新、环境优、百姓富的现代化美好宣城开好局起好步。

  何淳宽指出,2023年着力做好八个方面工作。一是坚持项目为王,积极扩大有效投资;二是坚持工业强市,筑牢实体经济基本盘;三是坚持开放合作,深度融入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四是坚持协同联动,加快提升中心城市能级;五是坚持锻长补短,加快发展现代服务业;六是坚持城乡统筹,全面推进乡村振兴;七是坚持生态优先,推动经济社会发展全面绿色转型;八是坚持共建共享,努力提高群众生活品质。

  何淳宽强调,我们将树立昂扬进取、奋勇争先的精神状态,坚持标杆要高、要求要严、节奏要快,着力提升政府效能,努力建设人民满意的服务型政府。锤炼绝对忠诚的政治品格,树牢为民服务的价值取向,增强依法行政的行动自觉,强化真抓实干的工作作风,恪守清正廉洁的为政底线,凝聚团结奋斗的前进力量。

  何淳宽最后指出,使命呼唤担当,实干成就未来。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省委、省政府和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勠力同心、勇毅前行,为加快建设长三角中心区现代化城市、奋力谱写现代化美好宣城建设新篇章而团结奋斗。

  大会审查了宣城市2022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与2023年计划草案的报告、宣城市2022年预算执行情况和2023年预算草案的报告。大会表决通过了《宣城市第五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选举办法》及总监票人、监票人名单。

 
 


相关信息

 暂时没有符合条件的信息!

 

主办单位:中共泾县县委组织部   承办单位:泾县党员电教中心 
通信地址:安徽省泾县谢园路行政中心大楼  联系电话:0563-5102570  邮政编码:242500
皖ICP备13004274号-1   皖公网安备 341823020000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