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产党员网  安徽先锋网  宣城先锋网
首    页 时政要闻 组织工作 干部工作 人才工作 电教远教 专题报道 走进组织部 万村网页
   您现在的位置:泾县先锋网 >> 乡镇先锋 >> 黄村镇 >> 乡镇要闻 >> 浏览正文

泾县黄村镇:疫情防控有温度 重点人群重保护
发布时间:2023-01-16 15:39:48 发布者:hcz 信息来源:泾县先锋网
 

随着奥密克戎病毒致病力的减弱,第十版防控方案的调整,泾县黄村镇的疫情防控也进入了新阶段。为做好新形势下重点人群的防护,全镇迅速调整,将“保健康、防重症”作为当前工作重心。

划分重点人群。将辖区65岁周岁以上老人根据健康等级进行了划分,分为重点人群、次重点人群、一般人群,采取电话、视频、入户等方式进行随访和健康监测工作。黄色次重点人群每周随访两次以上,红色重点人群每周随访三次以上。针对孤寡老人、独居老人和困难群体,建立“一对一”上门服务机制,进一步压实了网格化包保管理责任。

保障重点人群用药需求。该镇各村根据前期入户开展“敲门行动”,了解重点人群近期身体情况、用药需求,为辖区内65周岁以上老年人免费发放退烧药,最大程度保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并根据用药说明指导其科学用药,为群众生命安全保驾护航。

做好重症风险监测。由于老年群体对缺氧反应不敏感,为预防出现“沉默性缺氧”的情况,该镇为辖区内红色重点人群免费发放指夹式血氧仪,并指导其如何使用,告知做好监测,随时了解自己的脉率、血氧饱和度等情况,如监测出血氧浓度低于标准,便可第一时间联系医生,确保及时得到救治。

下一步,黄村镇将继续落实好疫情防控工作部署,保护好老年人、儿童、孕产妇以及有基础疾病的患者等脆弱人群,以最严的标准、最快的行动,持续做好新形势下疫情防控工作,全力保障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落到实处。(胡佳敏)


 
 


相关信息

 暂时没有符合条件的信息!

 

主办单位:中共泾县县委组织部   承办单位:泾县党员电教中心 
通信地址:安徽省泾县谢园路行政中心大楼  联系电话:0563-5102570  邮政编码:242500
皖ICP备13004274号-1   皖公网安备 341823020000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