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产党员网  安徽先锋网  宣城先锋网
首    页 时政要闻 组织工作 干部工作 人才工作 电教远教 专题报道 走进组织部 万村网页
   您现在的位置:泾县先锋网 >> 专题报道 >> 县委信息公开 >> 浏览正文

县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2023-01-13 16:26:47 发布者:jxxf 信息来源:泾县先锋网
 

施怀中在县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议上强调

坚定发展的信心决心 牢牢掌握工作主动权

奋力开创泾县现代化建设崛起赶超新局面

  1月11日下午,县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议召开。县委书记施怀中主持会议并讲话。县委副书记、县长许立勋,县人大常委会主任詹善清,县政协主席涂顺,县委副书记杨培靖,县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及在职县级领导干部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央和省委、市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中央农村工作会议和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重要会议精神等内容。专题学习了省委《关于贯彻落实<中共中央政治局关于加强和维护党中央集中统一领导的若干规定>的实施意见》《中共安徽省委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深入推进作风建设实施细则》和《中国共产党处分违纪党员批准权限和程序规定精神》。部分与会人员围绕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和《中国共产党章程》开展了专题学习研讨。

  施怀中在讲话中指出,中央和省委、市委经济工作会议的召开为我们做好2023年经济工作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注入了信心,全县上下要认真学习研究、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市委关于经济工作的决策部署,准确把握宏观经济走势、经济运行趋势,坚定发展的信心决心,牢牢把握工作主动权,以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和奋力“跳一跳”的争先意识全力以赴抓好经济工作。要全面对标党中央和省委、市委战略部署、目标追求,紧紧围绕县委全会、县“两会”确定的目标任务,纲举目张抓实重点工作,在全县上下掀起大抓招商、大抓项目、大抓产业、大抓环境的发展热潮,奋力开创泾县现代化建设崛起赶超新局面。

  施怀中强调,要坚定自觉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坚定不移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始终在政治立场、政治方向、政治原则、政治道路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衷心拥护“两个确立”、忠诚践行“两个维护”。要锲而不舍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坚持示范带头、以上率下,纵深推进党风廉政建设,持之以恒纠治“四风”,注重强化党员干部的日常教育和监督管理,一体化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长效机制建设,为建设开放美丽人文幸福新泾县提供坚实的纪律保障。要认真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处分违纪党员批准权限和程序规定》。各级党组织要认真组织学习,切实担负起管党治党的政治责任,纪检监察部门要认真研究,进一步提高业务能力、规范纪律处分工作,严格抓好工作落实,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施怀中指出,党章是党的总章程,是党的根本大法,是全体党员必须遵循的总规矩。他强调,全县广大党员干部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修改党章的重大意义,自觉用党章对标对表、用党章锤炼党性。要深入学习党章,全面了解掌握党章的基本内容,牢牢掌握党章的精神实质和具体要求;要严格遵守党章,自觉用党章检验言行,永葆清正廉洁本色;要坚决执行党章,领导干部要加强对各自分管领域的督促指导,经常性“咬耳扯袖”,常态化教育提醒,努力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相关信息

 【主题教育】县委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读书班(第二阶段)交流研讨暨县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议召开 2023-10-26
 县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议召开 2023-02-19

 

主办单位:中共泾县县委组织部   承办单位:泾县党员电教中心 
通信地址:安徽省泾县谢园路行政中心大楼  联系电话:0563-5102570  邮政编码:242500
皖ICP备13004274号-1   皖公网安备 341823020000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