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产党员网  安徽先锋网  宣城先锋网
首    页 时政要闻 组织工作 干部工作 人才工作 电教远教 专题报道 走进组织部 万村网页
   您现在的位置:泾县先锋网 >> 乡镇先锋 >> 蔡村镇 >> 浏览正文

蔡村镇第十九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胜利召开
发布时间:2023-01-18 10:49:15 发布者:ccz 信息来源:泾县先锋网
 

2023年1月17日,蔡村镇第十九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召开。来自全镇70余名人大代表、特邀列席代表参加会议,镇党委书记邵鹏主持会议,县委常委、宣传部长余良,县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王德斌莅临指导。正式代表应到57人,实到48人,符合法定人数。
预备会议由镇党委书记邵鹏主持。会议通过了大会主要议程,通过了各代表团团长、副团长、秘书名单,通过了主席团成员和秘书长名单、执行主席名单、议案审查委员会及财政预决算审查委员会名单。随后,主席团第一次会议通过大会日程并决定代表议案、建议征集截止时间。
上午9时,大会在庄严的国歌中拉开帷幕。会议听取了蔡村镇镇长胡启亮作的2022年《政府工作报告》,蔡村镇人大主席袁婕作的《蔡村镇人大主席工作报告》,同时书面审议了《2022年财政预算执行情况和2023年财政预算(草案)报告》并宣布代表议案、建议征集截止时间。
2022年蔡村镇《政府工作报告》指出:
一年来,我们经济发展成效显著,“进”的态势稳定向好。工业发展上突出平台建设,文旅产业上突出转型升级,现代农业上突出融合发展。
一年来,我们乡村振兴步伐铿锵,“新”的路径更加有效。持续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创新推动乡村改革有力有效,乡村基础设施建设成效显著,村集体经济不断发展壮大。
一年来,我们乡村风貌提质增颜,“美”的元素持续扩增。美丽公路兴业富民,美丽乡村纵深推进,美丽生态坚决守护。
一年来,我们民生保障措施给力,“好”的生活普惠共享。扎实办好民生实事,倾力提升服务水平,全力维护社会大局。
一年来,我们自身建设从严从实,“干”的激情全面迸发。聚焦以学促行,增强发展意识;聚焦以考代管,提升干部执行力;聚焦制度建设,筑牢廉政底线。
《蔡村镇人大主席工作报告》指出:
2022年蔡村镇人大始终坚持和依靠党的领导,以新时代定位人大新坐标,以新思想引领人大新实践,以新目标激励人大新作为;强化代表履职阵地建设,找准代表依法履职的切入点、着力点、结合点,精准发力,推动各项工作规范化、制度化运行;紧紧围绕全镇中心工作,努力在服务中心大局、促进民生改善、推动法治建设等方面发挥代表作用。
2023年蔡村镇人大要继续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为主线,进一步增强人大工作的使命感与责任感;以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为出发点,进一步增强人大工作的参与权和监督权;以提升强化基础阵地建设为载体,进一步增强人大工作的向心力和团结力;以争先进位改进作风为目标,进一步增强人大工作的规范化和质效化。
上午10时,代表团会议审议讨论2022年《政府工作报告》、《人大主席工作报告》、《2022年财政预算执行情况和2023年财政预算(草案)报告》及相关决议(草案)。随后,主席团成员听取各代表团审议讨论三个工作报告和决议(草案)的情况,并表决通过。
上午10时30分,镇党委书记邵鹏主持召开第二次全体会议。会议听取了关于代表议案、批评、意见和建议审查、处理意见的报告,并举手表决通过三个工作报告决议。
随后县委常委、宣传部长余良发表讲话。他在讲话中指出:
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也是蔡村镇夯基蓄势、激发潜能的重要一年,做好各项工作意义重大、责任重大。全镇上下要紧紧围绕县委十四届六次全会要求,紧扣县委确立的总体部署和目标任务,持之以恒抓项目、谋发展。
一是要突出政治统领,以更强的定力砥砺前行。要将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与推动本次人代会精神贯彻落实相结合,牢牢把握全县“三比三创三争”工作要求,大力开展“双招双引”,持续创优营商环境,真抓实干、奋力拼搏,以项目促发展、以实干追赶超。
二是要聚焦创新突破,以更强的干劲推动发展。要紧扣高质量发展这一鲜明的主题,坚持“生态立镇、绿色发展”的主基调,立足特色优势,突出重点、转变观念,因地制宜发挥好蔡村镇生态资源优势,加快蔡村镇乡村振兴示范片区建设,释放乡村改革红利。
三是要强化民生保障,以更实的举措造福人民。要坚守为民初心,坚持为民办事,把群众期盼的事变成镇党委、政府要干的事,加大民生工程投入,促进解决好就业、教育、医疗、社保、养老、住房等群众急难愁盼问题,让老百姓生活得更安心、更省心、更舒心。
在庄严的《国际歌》歌声中,大会胜利闭幕!

 
 


相关信息

 暂时没有符合条件的信息!

 

主办单位:中共泾县县委组织部   承办单位:泾县党员电教中心 
通信地址:安徽省泾县谢园路行政中心大楼  联系电话:0563-5102570  邮政编码:242500
皖ICP备13004274号-1   皖公网安备 341823020000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