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产党员网  安徽先锋网  宣城先锋网
首    页 时政要闻 组织工作 干部工作 人才工作 电教远教 专题报道 走进组织部 万村网页
   您现在的位置:泾县先锋网 >> 时政要闻 >> 浏览正文

泾县:汇聚乡贤心 共建新泾县 300余名泾县籍在外人士献策“崛起赶超”
发布时间:2023-01-28 16:55:08 发布者:jxxf 信息来源:泾县先锋网
 

  律动春回,万象更新。2023年春节伊始,泾县各乡镇陆续召开新春恳谈会,众多泾县籍在外人士、企业家、人才代表欢聚一堂,畅叙桑梓情怀,共话家乡发展。有关县级领导干部分别赴联系乡镇参会指导。

  念“泾川”之士,一封家书盼归来。为深入实施人才强县战略,进一步发挥泾县籍在外人士作用,泾县县委人才办在春节前夕精心谋划,旨在抢抓乡友贤达返乡契机,按照“全员发动,全员参与,全员登记”的原则,分类登记建档泾县籍在外人士“名录库”,通过开展泾县籍在外人士调查摸底、召开新春恳谈会等系列活动,让更多泾县籍在外人士了解家乡发展、支持家乡建设。1月18日,县委组织部、县委统战部、县招商合作服务中心等部门共同发布《致泾县籍在外人士的一封信》,介绍泾县2022年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全方位宣传推介家乡之美、百业之兴,邀请泾县籍在外人士回乡感受家乡变化,助力家乡发展。这封“贴心家书”,激起了奋斗在国内外各领域、各行业的泾县籍在外人士内心的层层涟漪。大家纷纷转发互传、点赞留言、拨冗回函,用朴实真挚的语言深情告白故土,用功在桑梓的使命回应家乡召唤。截至目前,全县已召开新春恳谈会10余场次,参会的泾县籍在外人士、企业家、人才共计300余名。

  感“泾城”之变,群贤毕至叙乡情。县委十四届六次全会赋予泾县锚定“崛起赶超”战略新目标新定位。各乡镇通过组织泾县籍在外人士、企业家、人才代表实地参观县内重点企业和重点项目,直观地感受家乡变化。通报了2022年经济社会发展情况以及未来规划,介绍了泾县主导产业、园区平台、招商引资优势及需求。恳谈会上,各乡镇党委、政府主要负责同志对多年来关心、支持、帮助、参与家乡发展的泾县籍在外人士表示衷心的感谢,向大家致以新春的祝福和诚挚的问候,真诚希望各位泾县籍在外人士、企业家、人才一如既往地关心支持家乡的发展建设,主动为泾县发展牵线搭桥、建言献策,大力引荐人才、资金、项目来泾县落地,在宣传泾县、推介泾县、寻求合作、集聚资源等方面献计出力。当前,泾县正在升起崛起赶超的奋进之势,县委县政府以“三比三创三争”活动为抓手,坚定不移地推进开放为要、交通先行、两业并进、城乡融合,全力构建全域美、产业精、文化有高度的发展格局,奋力建设开放美丽人文幸福新泾县。泾县籍在外人士、企业家、人才深刻感受到家乡实实在在的变化;感受到广大党员干部、企业家、人才、群众争当奔跑者、奋斗者、贡献者,点燃了全县上下比学赶超的激情,形成了高质量发展的良好态势;更感受到敢为、敢闯、敢干、敢首创的工作作风。与会的泾县籍在外人士、企业家、人才在对家乡的发展变化点赞的同时,也提出了真知灼见,表达了热爱家乡,投身家乡建设的游子心愿。大家纷纷表示,愿意在各自领域中架好“连心桥”、当好“娘家人”,促进资源共享、信息互通、业态共融,积极为家乡发展搭建平台,为大力实施泾县现代化建设崛起赶超战略、奋力建设开放美丽人文幸福新泾县赋能增效。

  谋“泾彩”之策,汇才聚智话发展。当下的泾县,正是渴望人才、企业家、成功人士回乡创新创业的最佳时刻,广大泾县籍在外人士、企业家、人才是建设开放美丽人文幸福新泾县的宝贵财富。2022年,我们成功设立泾县驻上海人才工作站,开展“组织部长高校行”活动,吸引来自中国科技大学等高校的1900余名大学生来泾开展暑期社会实践和实习实训,引进硕士以上学历或高级职称人才70余名、大学生1500余名。申报省“115”产业创新团队1个、市“宛陵英才”创新创业项目2个。成功举办泾县泵阀发展高峰论坛——泾县企业家沙龙暨泵阀行业人才研讨会、“姻”为有你“才”居泾县青年人才交友活动等,全面营造爱才、惜才、安才的浓厚氛围。谋划“智汇泾城”人才发展计划,实施更加积极、更加开放、更加有效的人才政策,集成式、系统化推进人才政策创新工作。归雁还巢,反哺桑梓,是泾县对大家最热切的期望。2023年,县委人才办将大力实施“智汇泾城·泾彩有你”活动,积极建立互动服务平台,充分整合运用泾县籍在外人士掌握的资源,为泾县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强有力支撑。据了解,来自茂林镇唐里村的合肥木山己电子商务有限公司董事长吕恺,在茂林镇投资建设了4200平方米的独立山景庭院秋渡旅宿。安徽卡伴电子商务有限公司刘莉、刘芳玲、刘娟女士和江苏罗梦纺织品有限公司吴雨晴女士共同捐款50余万元用于道路硬化、路灯安装,建设村民停车场、文化广场等民生项目。

 
 


相关信息

 暂时没有符合条件的信息!

 

主办单位:中共泾县县委组织部   承办单位:泾县党员电教中心 
通信地址:安徽省泾县谢园路行政中心大楼  联系电话:0563-5102570  邮政编码:242500
皖ICP备13004274号-1   皖公网安备 341823020000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