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产党员网  安徽先锋网  宣城先锋网
首    页 时政要闻 组织工作 干部工作 人才工作 电教远教 专题报道 走进组织部 万村网页
   您现在的位置:泾县先锋网 >> 时政要闻 >> 浏览正文

“泾川讲堂”暨全县领导干部专业素养提升培训班开班式举行
发布时间:2023-01-31 08:09:59 发布者:jxxf 信息来源:泾县先锋网
 

施怀中在“泾川讲堂”暨全县领导干部专业素养提升培训班开班式上强调

保持“拼经济”的状态 提升“抓发展”的本领

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崛起赶超的强劲动能


  1月30日上午,“泾川讲堂”暨全县领导干部专业素养提升培训班开班式举行。县委书记施怀中出席并作动员讲话,他强调,要保持“拼经济”的状态,提升“抓发展”的本领,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崛起赶超的强劲动能,奋力谱写我县现代化建设崛起赶超崭新篇章。县委副书记、县长许立勋主持开班式。县人大常委会主任詹善清,县政协主席涂顺,县委副书记杨培靖等县四大班子领导出席,其他在职县级干部,各乡镇、县直各单位、县属国有企业、村(社区)有关人员等参加开班式和培训学习。

  施怀中在讲话中指出,举办全县领导干部专业素养提升培训班,主要任务是进一步提升广大党员干部抓发展的能力本领,动员全县上下聚焦发展第一要务不动摇,全力以赴拼经济,以敢于担当、善于作为的作风,争当泾县现代化建设崛起赶超的排头兵,为奋力建设开放美丽人文幸福新泾县作出更大贡献。

  施怀中强调,要始终站在发展的高度,切实增强学习的紧迫感。要在经济社会发展取得显著成绩的同时,看清发展不足、发展不快的县情实际,从改变思想观念和提升能力入手,通过学习开阔新视野、掌握新方法、放大新格局,不断提高驾驭复杂局面、处理复杂问题的本领,把改革发展稳定各项工作做得更好。要珍惜难得机遇,聚焦自身的能力短板和发展弱项,沉下心来、认真学习、刻苦钻研,努力提升能力素质,为推动泾县现代化建设崛起赶超贡献应有力量。

  施怀中强调,要始终保持“拼”的状态,在学思践悟中掌握抓发展的真本领。全体参加培训人员要深刻理解参加这次培训的重大意义,集中精力安心学、结合实际务实学,学思践悟一体,学用结合为上。要在学习中解放思想,冲破思维瓶颈、冲刷观念误区,真正向解放思想要红利、用思想解放增活力,以新一轮的思想大解放,引领泾县现代化建设崛起赶超。要在学习中掌握方法,真正把所学的知识消化吸收好,转化为解决实际问题的本领,同时广泛汲取外地的新思想、新理念、新经验,结合泾县实际,统筹谋划好各项工作。要在学习中提升本领,切实增强补课充电的紧迫感,更加注重实践历练,加快知识更新、优化知识结构、不断拓宽视野,在新时代的浪潮中施展才华。

  施怀中强调,要增强学以致用的自觉,切实把学习成效体现到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上来。各级领导干部要坚持学习与实践有机统一,学以致用,学用相长,真正把学习成效转化为提高能力、推动发展的实绩实效。要当好“参谋”,为经济发展建言献策,围绕我县经济发展面临的机遇和挑战、优势和困难,把学习掌握的理论与实践结合起来,多思转型发展之策,多谋改革创新之路。要当好“工匠”,为经济发展添砖加瓦,切实将严谨坚定、专注专业、精益求精的精神贯穿于工作的各个环节,用脚踏实地的作风、精益求精的态度、敢于创新的精神,推动各项决策部署落到实处,推动各项工作开展取得实效。要当好“店小二”,为经济发展保驾护航,真正把企业和企业家作为泾县发展最珍贵、最有潜力的宝贵财富和战略资源,努力用优质服务为企业创造良好发展环境。

  施怀中还就进一步贯彻落实全市民营经济发展大会精神、抓好我县具体工作作了部署要求。

  许立勋在讲话中要求,全体参加培训人员要以思想上的新认识、观念上的新改观,不断加强党性修养,努力提升工作能力。要静下心来,全身心投入到学习中,真正做到学有所思、学有所悟、学有所得、学有所成,为加快泾县现代化建设崛起赶超,奋力建设开放美丽人文幸福新泾县增添更多智慧和力量。

  开班式后,“泾川讲堂”新春第一课《文化旅游品牌建设思考》正式开讲,主讲人是浙江省旅游标准化委员会委员、浙江省旅游品牌竞争力评估委员会专家、浙江大学管理学院旅游管理系副教授黄浏英。黄教授结合我县文旅发展实际,对照先发地区经验,用生动的事例深入剖析了我县文旅产业发展所存在的问题、面临的机遇、未来的方向,让参加培训学习的人员受益匪浅。

  此次培训学习为期2天,课程还包括课程还包括《开发区招商引资实务》《政府投资基金如何助推地方产业发展——以合肥市为例》《高质量发展阶段的县域精准招商和产业落地》等。

 
 


相关信息

 “泾川讲堂”暨全县领导干部专业素养提升培训班开班式举行 2024-02-24

 

主办单位:中共泾县县委组织部   承办单位:泾县党员电教中心 
通信地址:安徽省泾县谢园路行政中心大楼  联系电话:0563-5102570  邮政编码:242500
皖ICP备13004274号-1   皖公网安备 341823020000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