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产党员网  安徽先锋网  宣城先锋网
首    页 时政要闻 组织工作 干部工作 人才工作 电教远教 专题报道 走进组织部 万村网页
   您现在的位置:泾县先锋网 >> 干部工作 >> 浏览正文

泾县昌桥乡:“五聚焦”强化铁纪促发展
发布时间:2023-02-08 09:22:29 发布者:jxxf 信息来源:泾县先锋网
 

  2022年,泾县昌桥乡纪委知重负重,砥砺前行,一以贯之全面从严治党,一刻不停正风肃纪反腐,一体推进“三不”方针方略,充分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有力服务保障了昌桥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聚焦“两个维护”,在与时俱进中强化政治监督。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开展集中学习12次,理论宣讲3次,交流研讨4次,撰写心得体会21篇;制定并严格执行“四项责任清单”,构建“照单实施、梯度落实、及时提醒、年度报告”监督链条,督促领导干部严于律己、严负其责、严管所辖。

  聚焦“三不”一体,在标本兼治中强化叠加效应。2022年,昌桥乡纪委共受理处置信访件、问题线索14件,办结13件,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给予开除党籍4人,党内严重警告1人,党内警告3人,诫勉1人,对9名受处理党员干部开展回访教育,激励从“有错”向“有为”转变。

  聚焦纠治“四风”,在全面从严中涵养新风正气。开展工作专项监督检查6次,集体廉政谈话1次,签订《抵制“两违规”违纪违法行为承诺书》120份;2022年召开廉政提醒会议5次,观看警示教育片3次,对违反机关制度的21名乡村干部约谈提醒,党风政风持续向好。

  聚焦人民立场,在执纪为民中凝聚党心民心。开展专项治理5批次,持续整治群众身边的腐败和作风问题,充分发挥小微权力“监督一点通”服务平台作用,平台上线以来共注册用户11000余人,公开公示信息16000余条,受理并妥善解决群众投诉37个,满意度为100%。

  聚焦素质过硬,在锻钢铸魂中淬炼精兵铁军。组织开展“短小专精”业务培训5次,积极参加县纪委监委组织的各项“擂台比武”,分别荣获三项乡镇第一,一项第二的好成绩;延伸内部监督触角,开展谈心谈话5次,集体座谈4次,“清廉家访”2人次,签订家庭助廉承诺书20份,督促切实筑牢思想防线,守牢行为底线。

  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党的自我革命永远在路上,泾县昌桥乡纪委将持续推动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向纵深发展,更好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为推动高质量发展,建设宜居宜业幸福和美昌桥贡献更多力量。

 
 


相关信息

 暂时没有符合条件的信息!

 

主办单位:中共泾县县委组织部   承办单位:泾县党员电教中心 
通信地址:安徽省泾县谢园路行政中心大楼  联系电话:0563-5102570  邮政编码:242500
皖ICP备13004274号-1   皖公网安备 341823020000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