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产党员网  安徽先锋网  宣城先锋网
首    页 时政要闻 组织工作 干部工作 人才工作 电教远教 专题报道 走进组织部 万村网页
   您现在的位置:泾县先锋网 >> 组织工作 >> 浏览正文

泾县交运局:多措并举提升党建工作质效
发布时间:2023-02-08 16:02:19 发布者:jxxf 信息来源:泾县先锋网
 

  近年来,泾县交运局机关党委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深化拓展基层党建质量提升为主线,扎实推进思想、组织、作风建设,充分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为交通建设高质量发展提供了坚强的组织保障。

  以加强思想建设为引领,强化理论武装。坚持把思想建设作为基础性工作,着力强化精神支柱、筑牢思想灵魂。坚定理想信念。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报告精神,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四好农村路”建设的重要指示批示。通过组织党员干部观看《榜样的力量》《党旗在一线飘扬》、第十六届全国党员教育电视片观摩交流活动获奖作品等,学习全国优秀共产党员、全国先进基层党组织等的先进事迹,引导党员干部以榜样为“标杆”,学习他们身上的崇高品质和顽强精神。在系统内掀起“认真学习榜样、努力争当先进、勇于担当作为”的热潮。提高党员素质。按照集中人员、定期学习的原则,抓好《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等纲领性书目的精研细读,努力做到学深悟透。系统各党支部每周五下午开放党员活动室,为党员提供自学场所,同时订阅党报党刊、购买文体设施,为党组织开展学习和组织活动创造有利条件。同时,充分运用“学习强国”APP网络学习平台载体,督促党员干部每天完成学习积分,切实让学习形成自觉、成为习惯。加强党性教育。充分依托红色资源,组织党员干部参观梧川村旌绩边游击根据地革命纪念馆,瞻仰大量珍贵文物、文献、照片等资料,聆听历史及革命先烈的事迹,体验艰苦卓绝的光辉历程,让全体党员的思想受到震撼、精神得到洗礼、党性得到升华。

  以优化组织建设为核心,持续凝心聚力。坚持把组织建设摆在重要位置,不断增强党支部的生机活力。建强支部班子。局机关党委定期举办全系统党支部书记(党务干部)培训班,为提升基层党支部书记及党务干部履职能力水平奠定基础。定期开展党务知识测试,系统各基层党支部班子成员和党务工作者均要参加测试。夯实主体责任。印发加强“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监督的若干措施工作清单和党组领导班子成员履行“一岗双责”推进全面从严治党若干规定,进一步夯实主体责任。印发《关于开展班子成员联系党支部工作的通知》,就班子成员联系党支部工作进行具体安排。印发基层党建工作“三个清单”,明确责任科室及单位,以此为基础,对系统党建工作进行指导。落实刚性制度。严格按要求抓好“三会一课”,局机关党委定期向局党组汇报系统党建工作情况,并对下一步工作计划进行汇报。局机关党委每季度对系统各基层党支部进行机关党建工作督查,针对督查出的问题要求各支部在规定时间内整改完成。坚持党务公开,从严做好党费收缴,系统各党支部对2019年以来的党费核定和收缴情况进行了一次全面自查,系统内全体党员按标准交纳党费,收缴率、上缴率均达100%。

  以常抓作风建设为抓手,筑牢思想防线。坚持以作风建设为抓手,促进各项工作稳步提升。加强组织领导。由局机关党委牵头,系统各基层党支部结合各自工作实际,严格落实“一岗双责”,与各股室签订《党风廉政责任书》。局党组印发《泾县交通运输局党风廉政建设党组主体责任清单》,明确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及时增补局机关纪委委员,完善机关纪委班子成员配备。强化廉政教育。从身边典型案例出发,在交运系统开展“以案说纪、以案说法、以案说德、以案说责”党风廉政警示教育,今年以来组织指导交运局观看廉洁文化作品展播2批次,参与人数80人;组织系统内干部职工先后观看违纪违法警示录4次,组织学习传达上级违纪违法典型案例通报2个。

 
 


相关信息

 泾县交运局:多措并举提升党建工作质效 2023-04-06

 

主办单位:中共泾县县委组织部   承办单位:泾县党员电教中心 
通信地址:安徽省泾县谢园路行政中心大楼  联系电话:0563-5102570  邮政编码:242500
皖ICP备13004274号-1   皖公网安备 341823020000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