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产党员网  安徽先锋网  宣城先锋网
首    页 时政要闻 组织工作 干部工作 人才工作 电教远教 专题报道 走进组织部 万村网页
   您现在的位置:泾县先锋网 >> 组织工作 >> 浏览正文

泾县召开新业态新就业群体行业综合党委成立大会暨第一次全体委员会议
发布时间:2023-02-10 20:11:57 发布者:jxxf 信息来源:泾县先锋网
 

2月10日,泾县召开新业态新就业群体行业综合党委成立大会暨第一次全体委员会议,县委常委、组织部长、统战部长常浩出席会议并讲话。县政府党组成员、副县长卢勇主持会议,县委组织部有关负责同志,县交通运输局、县科商经信局主要负责同志及有关成员参加会议。

会上,县委组织部宣读了关于同意成立行业综合党委的批复,县交通运输局、县科商经信局分别汇报行业党建工作开展情况,并为县交通运输行业、县快递行业综合党委揭牌。

会议强调,要提高“新”站位,在抓好新业态新就业群体党建工作上有新认识。抓好新业态新就业党建是压实行业主管部门责任的必然要求,是贯彻上级决策部署现实需要,也是引领行业发展的重要保证,要将党的工作和党组织有效覆盖到新业态新就业群体作为基层党的建设和组织工作的一项新的重要课题,行业主管部门要高度重视,做到既抓业务又抓党建。要破解“新”课题,切实提升新业态新就业群体党建工作水平。要构建统得起、管得住的领导体系,建立“局党组领导—行业党委主抓—业务部门落实—新就业群体反馈”四级工作机制,形成“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良好格局;要建立理得清、底数明的台账体系,认真开展快递、物流等行业“两项排查”工作,摸清摸准工作底数,分级分类建立台账;要延伸覆盖广、有质效的组织网络,组织开展“两个覆盖”专项攻坚行动,采取“党组织领建、上级组织帮建、群团组织助建、兜底管理促建”四种模式,进一步完善“行业引领、区域兜底、条块结合”的组织覆盖网络。要发挥“新”作用,切实提升新业态新就业党建工作凝聚力。坚持传递组织关怀,强化协调保障,推动作用发挥,近距离了解新就业群体需求,推动打造综合性党群服务平台、建设服务站点,合理赋予新业态新就业群体新身份、新任务,发挥新就业群体参与基层治理的职业优势,提升职业认同感、获得感、幸福感。

会后,泾县交通运输行业综合党委、泾县快递行业综合党委召开第一次全体委员会议。

 
 


相关信息

 暂时没有符合条件的信息!

 

主办单位:中共泾县县委组织部   承办单位:泾县党员电教中心 
通信地址:安徽省泾县谢园路行政中心大楼  联系电话:0563-5102570  邮政编码:242500
皖ICP备13004274号-1   皖公网安备 341823020000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