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产党员网  安徽先锋网  宣城先锋网
首    页 时政要闻 组织工作 干部工作 人才工作 电教远教 专题报道 走进组织部 万村网页
   您现在的位置:泾县先锋网 >> 乡镇先锋 >> 黄村镇 >> 美丽乡村建设 >> 浏览正文

泾县黄村镇:集小田变大田 以农业促发展
发布时间:2023-02-15 09:22:34 发布者:hcz 信息来源:泾县先锋网
 

泾县黄村镇拥有耕地面积43891.8亩(其中土地确权面积37593.225亩),永久基本农田36432.9亩,一般耕地7458.9亩,土地集中流转率在57.2%以上。近期以来,黄村镇全镇掀起了“小田变大田”的改革热潮,以土地流转为抓手,打破自然条件制约,促进农业发展迈上新台阶。

发挥党政领导作用,进一步压实责任。建立镇党委书记“亲自抓”、分管领导“牵头抓”的工作机制,统筹谋划、精心部署、分解任务、落实责任,为工作的顺利开展提供强有力的组织保障。

开展实地走访调研,沟通做好群众工作。黄村镇农业农村发展中心实地走访各村,以村网格员分片包保的形式开展摸排,与黄村镇国丰水稻种植家庭农场主余国保、清溪水稻种植家庭农场主佘毕迁、宁青水稻种植家庭农场主许宁青等多位家庭农场主进行谈心谈话。通过大规模农户的带头作用,充分提高了我镇农户的改革信心。

村民组先行试点、改革推进扎实有序。黄村镇沙元村沙元村党组织书记率先开展改革,以沙元村査塘组为第一个试点进行土地集中流转。经过数日沟通引导,最终以沙元村股份经济合作社名义流转近100亩地,流转期限为6年,涉及周边农户30余人。先行试点的成功,进一步提高了村民的改革积极性,安吴村、花林村村两委全部落实改革工作。据统计,目前全镇实施“小田变大田”共涉及3个行政村,69个村民组,预估面积约2000亩次,新增耕地约60余亩,黄村镇“小田变大田”改革将持续落实,长期坚持,力求做实做好,拿出成效。(姚国宇)

 
 


相关信息

 暂时没有符合条件的信息!

 

主办单位:中共泾县县委组织部   承办单位:泾县党员电教中心 
通信地址:安徽省泾县谢园路行政中心大楼  联系电话:0563-5102570  邮政编码:242500
皖ICP备13004274号-1   皖公网安备 341823020000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