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产党员网  安徽先锋网  宣城先锋网
首    页 时政要闻 组织工作 干部工作 人才工作 电教远教 专题报道 走进组织部 万村网页
   您现在的位置:泾县先锋网 >> 乡镇先锋 >> 茂林镇 >> 乡镇要闻 >> 浏览正文

茂林镇:舞龙祈新年 欢喜闹元宵
发布时间:2023-02-21 12:32:31 发布者:MLZ 信息来源:安徽日报
 
      正月十五,泾县红星广场人头攒动,热闹非凡,虽然是阴天,但丝毫掩盖不住人们激动与期待的心情,整个广场洋溢着欢乐的节日氛围。在这个特殊的日子里,茂林奎峰板龙应邀来到县城里为人们送上浓浓的祝福。舞龙活动在下午15时58分开始,茂林舞龙队早早地便来到了红星广场等候,一眼望去,巨龙俯卧,十分壮观。
      15时58分,在百姓的期待中,在万众的瞩目下,泾县人大常委会主任詹善清和县委宣传部长余良为祥龙披红挂绿,拉开了舞龙表演活动的帷幕,也点燃了现场观众热烈的心。龙头舞动,铃声清脆,祥龙像是从沉睡中醒来,伸展筋骨,开始在广场中央飞舞。

朝气蓬勃的小“云彩”们也开始活动起来,迈着欢快的步伐,在广场上摆出了“天下太平”四个字,展现了人民大众心中最美好的祈愿。


    广场表演结束后,板龙便开始穿街走巷,在泾县街头巡演,人们也跟着板龙队伍,或向身边朋友、孩子介绍,或拿着手机拍照留念,十分热闹。接到龙贴的人家早早地打开大门,燃起高香,待敬拜龙头祈愿,让龙或在屋内,或在门前盘旋戏珠后,便算是接下了祝福,接下了好运。
 
 


相关信息

 暂时没有符合条件的信息!

 

主办单位:中共泾县县委组织部   承办单位:泾县党员电教中心 
通信地址:安徽省泾县谢园路行政中心大楼  联系电话:0563-5102570  邮政编码:242500
皖ICP备13004274号-1   皖公网安备 341823020000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