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产党员网  安徽先锋网  宣城先锋网
首    页 时政要闻 组织工作 干部工作 人才工作 电教远教 专题报道 走进组织部 万村网页
   您现在的位置:泾县先锋网 >> 乡镇先锋 >> 茂林镇 >> 乡镇要闻 >> 浏览正文

茂林镇开展“我们的节日 精神的家园”元宵节主题文明实践活动
发布时间:2023-02-21 12:34:37 发布者:MLZ 信息来源:安徽日报
 

为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弘扬民族传统文化,进一步丰富辖区居民的精神文化生活,让辖区居民过一个文明、欢乐、祥和的元宵佳节,泾县茂林镇组织开展了“我们的节日 精神的家园”元宵节主题文明实践活动,以不同的形式迎接元宵节的到来,向居民送上美好的祝福。

2月3日,沈岗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开展“节日感党恩 共话新时代”活动。志愿者向受邀老人介绍元宵节的由来。元宵节最早源自我国上古时期的开灯祈福活动。也有人说是汉文帝时为纪念“平吕”所设,相传吕后一系发动了叛乱,平乱之后,汉文帝正月十五,定为与民同乐日。而根据道教的说法,正月十五日为上元节,“上元”归天官管辖,所以在这一天要燃灯。还有说法是源自汉代民众驱赶虫兽演变的“火把节”。之后又向参与群众送上暖心可口的汤圆。

2月3日,茂林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开展“新春佳节送温暖 共庆元宵感党恩”活动。邀请党员、老年人欢聚一堂。你一言,我一语,气氛温暖又和谐。

2月3日,溪口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开展“萌娃闹元宵 巧手做灯笼”活动。萌娃们看到准备的材料高兴不已,迫不及待地拿起来开始制作,志愿者们在一旁细心地指导步骤,搭框架、外壳固定、做灯结,大手携小手,一盏盏寓意红红火火的花灯就制作成功了。之后还邀请萌娃们提着自己的劳动成果拍照留念。

2月5日,在泾县红星广场,茂林镇村民们舞起150多米长的板龙,穿行于泾县县城。在口含龙珠的炫彩大龙头的带领下,板龙忽而蜿蜒盘旋,忽而摆尾嬉戏,为父老乡亲们送去幸福安康。

通过此次系列活动,让居民亲身体验传统文化的魅力,感受到中华民族传统节日折射出的浓郁文化气息,营造出浓厚的节日氛围,提升了村(社区)居民的获得感、幸福感。

 
 


相关信息

 暂时没有符合条件的信息!

 

主办单位:中共泾县县委组织部   承办单位:泾县党员电教中心 
通信地址:安徽省泾县谢园路行政中心大楼  联系电话:0563-5102570  邮政编码:242500
皖ICP备13004274号-1   皖公网安备 341823020000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