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产党员网  安徽先锋网  宣城先锋网
首    页 时政要闻 组织工作 干部工作 人才工作 电教远教 专题报道 走进组织部 万村网页
   您现在的位置:泾县先锋网 >> 乡镇先锋 >> 黄村镇 >> 乡镇要闻 >> 浏览正文

黄村镇人大助力泾青高速项目建设
发布时间:2023-02-21 15:16:43 发布者:hcz 信息来源:泾县先锋网
 

泾青高速起点位芜黄高速和在建宣泾高速交叉口,途径黄村镇,终点位于泾县与青阳线界处,全程约39.266km。该项目实施以来,针对项目征地、涉及房屋拆迁、矛盾纠纷调解过程中遇到的“疑难杂症”,黄村镇人大主席团立足人大工作实际,依法履行职责,各级人大代表积极作为发扬为民务实的工作作风,全力助推项目建设。

当好项目政策“宣传员”。各村人大代表积极深入田间地头,与群众面对面宣传征地拆迁的原则和补偿标准,分析讲解泾青高速建成的意义,不仅可有效缓解区域交通压力,实现沿线旅游资源开发,改善沿线居民的生活环境,更是对促进交旅融合发展和乡村振兴的重要意义。并及时解答群众在项目建设过程中提出的各类问题及疑惑,切实提升群众政策知晓率。

当好项目建设“监督员”。镇人大要求各村人大代表认真履行监督职能,积极对项目建设中的每一个关键环节都进行严格监督,保证程序规范、依法、阳光操作,坚决杜绝不和谐因素发生。截至2月中旬,已累计完成土地分解到户122.63公顷,房屋丈量42户,征地调查确认49户。

当好矛盾纠纷“调解员”。围绕项目矛盾纠纷化解、意见建议等方面,镇人大组织各级代表和相关部门人员深入一线,对群众所反映的问题及时调查了解,认真听取纠纷双方的意见、困难和诉求,切实保障被征地群众的合法权益,用心用情帮助群众解决问题,目前,经现场勘界、调查,成功化解纠纷3起,有力推动了泾青高速公路项目顺利实施,营造了良好的建设环境,维护了社会安全稳定。

下一步,黄村镇人大将继续发挥各级代表作用,一如既往支持泾青高速公路项目建设,不断加强与项目施工的协调沟通,保障该段工程的顺利施工。(朱慧 韦红楚)

 
 


相关信息

 暂时没有符合条件的信息!

 

主办单位:中共泾县县委组织部   承办单位:泾县党员电教中心 
通信地址:安徽省泾县谢园路行政中心大楼  联系电话:0563-5102570  邮政编码:242500
皖ICP备13004274号-1   皖公网安备 341823020000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