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产党员网  安徽先锋网  宣城先锋网
首    页 时政要闻 组织工作 干部工作 人才工作 电教远教 专题报道 走进组织部 万村网页
   您现在的位置:泾县先锋网 >> 干部工作 >> 干部教育 >> 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 浏览正文

泾县交运局:开展“巾帼心向党 礼赞二十大”纪念“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系列活动
发布时间:2023-03-08 09:10:02 发布者:jxxf 信息来源:泾县先锋网
 

  

  为进一步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切实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转化为推动妇女儿童事业高质量发展的实际行动和具体举措,引导全系统女职工坚定不移听党话、不忘初心跟党走,奋楫笃行推动全县交通运输事业高质量发展。泾县交通运输系统开展“巾帼心向党、礼赞二十大”纪念“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系列活动。

  以学习之光铸造精神之魂。为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紧紧围绕全面学习把握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这条主线,切把党的创新理论转化为坚定理想、锤炼党性和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强大力量。该局将党的二十大精神纳入学习计划,以每周一次小学习+每月一次大学习的早学制度为载体,将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妇女教育的重中之重,组织系统女职工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走进百姓家》,引导大家深刻感悟“人民领袖爱人民,人民领袖人民爱”,牢记嘱托建设好家庭、传承好家教、弘扬好家风。从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中感悟思想伟力、凝聚奋进力量。该局举办“玫瑰书香、书润匠心”读书分享会,引导女职工学党史,守初心,坚定理想信念,提升自身素质,争做新时代岗位标兵。

  以健康之躯追赶登高之路。为强健女性体魄,倡导健康绿色生活理念,丰富女职工的文化娱乐生活,展现女性的精神风貌,该局组织女职工开展了登山比赛。比赛过程中,她们奋勇争先,沿着蜿蜒曲折的山路进发,一路上斗志昂扬,充分发挥顽强拼搏的精神,大家你追我赶,热情高涨,个个奋勇向前、不甘落后,以健康活泼的身姿、自信快乐的笑脸,充分展示了女职工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同时又不忘相互鼓励、相互帮助,处处体现同事之间的良好合作精神。

  以志愿之航展现玫瑰魅力。为认真落实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常态化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该局组织女职工前往网格小区开展“巾帼志愿服务”主题活动。志愿者们来到包保网格,发挥不怕苦不怕累不怕脏的的精神,团结协作,仔细清理小广告、路面绿化带零散垃圾及烟蒂、破损发白公益广告和清扫公共区域的积存垃圾,同时对楼梯、楼道玻璃窗、楼道墙面灰尘及蜘蛛网进行清理,经过近2个小时的努力,小区环境焕然一新。
以关爱之帆传递温暖情怀。为进一步把党的温暖关怀传递到妇女儿童身边,该局聚焦农村妇女家庭教育问题,汇聚力量,走访留守儿童,进一步给予农村留守妇女儿童特殊关爱,帮助他们解决“急难愁盼”问题。通过向留守儿童的父母和被委托人宣传未成年人保护法、家庭教育促进法等法律法规,引导他们的父母履行法定监护责任、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引导他们的被委托人履行照护职责。同时向他们开展交通出行、健康上网和防欺凌、防溺水、防诈骗、防拐卖等方面的安全知识教育,进一步做好预防未成年人犯罪宣传,帮助他们增强自我保护意识。

 
 


相关信息

 暂时没有符合条件的信息!

 

主办单位:中共泾县县委组织部   承办单位:泾县党员电教中心 
通信地址:安徽省泾县谢园路行政中心大楼  联系电话:0563-5102570  邮政编码:242500
皖ICP备13004274号-1   皖公网安备 341823020000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