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产党员网  安徽先锋网  宣城先锋网
首    页 时政要闻 组织工作 干部工作 人才工作 电教远教 专题报道 走进组织部 万村网页
   您现在的位置:泾县先锋网 >> 乡镇先锋 >> 黄村镇 >> 美丽乡村建设 >> 浏览正文

黄村镇稳步推进2023年农村改厕工作
发布时间:2023-03-13 11:21:55 发布者:hcz 信息来源:泾县先锋网
 

“小厕所,大民生” 为切实推进2023农村改厕工作开展,促进农村人居环境全面提升,黄村镇做好全年工作布置,确定好改厕时间节点安排,做好前期农村改厕户摸排工作,严格把控改厕质量关,确保优质高效如期做好全镇改厕工作。

明确改厕任务,确定改厕名单。黄村镇组织村干部逐一对照改厕标准和要求广泛宣传农村改厕政策,询问是否存在改厕需求,并对有意向农户予以登记上报,对还未使用卫生厕所的农户重点宣传,鼓励和引导成为今年的农村改厕户,确定今年的改厕名单。

宣传改厕要求,提高改厕质量。各村按照不同村庄类型,选择适宜改厕模式。逐户核对基础信息,现场仔细查看,是否具备通水、有厕屋等改厕条件,询问农户对改厕工作的要求和建议,以及完成改厕后能否发挥实效,能否让群众真正使用上干净卫生的厕所,提升和改善农户的人居环境。

根据工作方案,做好后续工作。经摸排2023年度黄村镇共计摸底上报改厕户307户。接下来,黄村镇将根据前期摸排名单,稳步推进改厕工作开展,为乡村振兴工作的全面开展奠定坚实基础。(后宗顺)

 

 
 


相关信息

 暂时没有符合条件的信息!

 

主办单位:中共泾县县委组织部   承办单位:泾县党员电教中心 
通信地址:安徽省泾县谢园路行政中心大楼  联系电话:0563-5102570  邮政编码:242500
皖ICP备13004274号-1   皖公网安备 341823020000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