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产党员网  安徽先锋网  宣城先锋网
首    页 时政要闻 组织工作 干部工作 人才工作 电教远教 专题报道 走进组织部 万村网页
   您现在的位置:泾县先锋网 >> 乡镇先锋 >> 黄村镇 >> 专题信息 >> 浏览正文

黄村镇:聚合“红色三力” 激活非公党建新动能
发布时间:2023-03-20 14:32:42 发布者:hcz 信息来源:泾县先锋网
 

近年来,泾县黄村镇认真贯彻落实全省改进工作作风为民办实事为企优环境大会精神,按照省委“一改两为五做到”要求,牢固树立“服务至上、企业至上”的宗旨,推深做实第五批党建工作指导员管理服务工作,切实把非公党建指导员队伍建强建优作为推动非公党建工作的重要抓手,助力非公党建工作提质增效。

“以老带新”着力夯实组织力。黄村镇坚持靶向施策,从优化选派渠道、强化能力提升、深化队伍管理入手,从有非公党建指导员工作经历的中层干部这些“老将”中选,更优选工作能力强、热爱党务工作的部门“新兵”,新任的第五批党建工作指导员中,35岁以下的年轻干部占62.5%。注重做好“传帮带”,在季度非公党建指导站工作例会上,互动交流打造体验课堂,指导员之间开展常态化交流学习,“老将”有着丰富的基层工作经验,与当地企业经营者有良好的沟通基础,开展工作方式方法灵活,年轻指导员能在实践中学习到难得的工作经验。同时,实施非公党建指导员“储备计划”,指导员在联系的非公企业中确定培养1名党务干部,作为党建指导员储备力量,动态吸纳优秀的非公党建党务人才。

“部门选派”着力提升服务力。8名非公党建指导员分别来自组织宣传、经济发展、安全生产、文化旅游等部门,在协助企业党组织落实好“三会一课”等制度、帮助完善软件资料、规范党建工作的同时也能从业务工作的角度为企业发展提供指导,充分发挥党建指导员桥梁纽带作用。要求党建指导员每季度召开例会时将企业经营现状和相关困难及时反馈给镇党委,共同分享了解到的行业发展政策规定以及新思路新要求。2022年以来,黄村镇非公党建指导员累计帮助企业解决问题12个,不断提升帮助企业实现发展的实效。

“比学赶超”着力增强战斗力。该镇组织部门建立了非公党建指导员管理台账,通过党建理论业务知识学习等方式,锤炼党性修养,提升业务水平。针对阶段性重点工作发放提示单,持续规范非公企业党组织“三会一课”制度执行、党员发展、志愿服务等,并引导党建指导员加大实地走访频次和实效,详细了解企业经营情况、企业需求和员工情况等信息。从工作纪律、工作履职、工作成效三个方面,对党建工作指导员进行综合考察,为季度和年度履职考核提供依据,党建指导员最终考核结果作为干部年度考核、晋职晋级、评优评先的重要依据,形成注重实绩、崇尚实干的鲜明导向。


 
 


相关信息

 暂时没有符合条件的信息!

 

主办单位:中共泾县县委组织部   承办单位:泾县党员电教中心 
通信地址:安徽省泾县谢园路行政中心大楼  联系电话:0563-5102570  邮政编码:242500
皖ICP备13004274号-1   皖公网安备 341823020000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