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产党员网  安徽先锋网  宣城先锋网
首    页 时政要闻 组织工作 干部工作 人才工作 电教远教 专题报道 走进组织部 万村网页
   您现在的位置:泾县先锋网 >> 乡镇先锋 >> 黄村镇 >> 乡镇要闻 >> 浏览正文

泾县黄村镇:“三步走”打好国有资产“攻坚战”自我清查破难题
发布时间:2023-03-20 14:43:12 发布者:hcz 信息来源:泾县先锋网
 

为进一步摸清行政事业性国有资产“家底”,夯实国有资产管理基础,确保国有资产安全完整,泾县黄村镇财政所严格执行相关文件精神要求,有序开展行政事业性单位国有资产清查工作,化解历史遗留问题。泾县黄村镇财政所在此次资产清查工作中出实招、下实功,通过“三步走”战略全面盘点数据,认真核查信息,实现自我清查工作的高效落实。

完善单位基础信息,夯实管理基础。核实、完善单位基本资料,保持单位人员编制、职级、内设机构等基础信息一致,为后续计算确定本单位资产配置提供标准依据。完善资产卡片信息,根据资产清查情况,对原有的资产卡片信息重新进行梳理、核对、补充、完善,确保资产卡片信息与资产真实信息一致。

强化日常管理,确保账实相符。加强财务管理,对新购置的固定资产及时入账,并在资产信息系统中完整登记固定资产;对已竣工决算的在建工程,及时转增固定资产;对已经批准报废、并在资产信息系统中注销的固定资产,及时进行账务处理。通过加强对固定资产、在建工程、流动资产、无形资产等各类国有资产的管理,加快资产入账、规范使用流程、加强产权保护、推进资产安全有效使用。

健全常态化盘活机制,严格资产管理。通过进一步加强行政事业性国有资产管理,建立健全常态化资产盘活工作机制,实现盘点机制“常态化”,做到心里有本“明白账”,确保各项基础信息真实、准确、完整。积极提升国有资产的使用效益和管理水平,更好地发挥国有资产在支持和促进全镇经济事业发展、提供公共服务等方面的重要作用。

下一步,泾县黄村镇财政所将充分发挥预算一体化系统资产管理模块的作用,为行政事业性国有资产管理情况提供高质量标准数据支撑,进一步提升全镇行政事业性国有资产综合管理水平。(柳佳)

 
 


相关信息

 暂时没有符合条件的信息!

 

主办单位:中共泾县县委组织部   承办单位:泾县党员电教中心 
通信地址:安徽省泾县谢园路行政中心大楼  联系电话:0563-5102570  邮政编码:242500
皖ICP备13004274号-1   皖公网安备 341823020000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