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产党员网  安徽先锋网  宣城先锋网
首    页 时政要闻 组织工作 干部工作 人才工作 电教远教 专题报道 走进组织部 万村网页
   您现在的位置:泾县先锋网 >> 乡镇先锋 >> 丁家桥镇 >> 政务公开 >> 浏览正文

丁家桥镇:“三注重”扎实开展矛盾纠纷预防工作
发布时间:2023-03-21 09:08:38 发布者:djqz 信息来源:泾县先锋网
 

为切实发挥人民调解作用,有力有效化解矛盾纠纷,努力营造安全稳定的政治社会环境,丁家桥镇坚持“调防结合、以防为主”,从源头上预防矛盾纠纷发生。

注重分析研判。充分发挥人民调解扎根基层、贴近群众、熟悉社情民意优势作用,加强对本地矛盾纠纷特点和规律的分析研判,提高矛盾纠纷化解的预见性和针对性。

注重法治宣传。结合法治宣传节点,多渠道、多形式开展“法律进乡村”活动,培育营造全社会办事依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用法、化解矛盾靠法的良好法治环境。

注重信息收集。充分发挥“百姓评理说事点”功能作用,第一时间捕捉反馈各种矛盾纠纷信息,第一时间了解掌握信息来源,为政府服务改善民生和推进基层社会治理提供参考。

 
 


相关信息

 暂时没有符合条件的信息!

 

主办单位:中共泾县县委组织部   承办单位:泾县党员电教中心 
通信地址:安徽省泾县谢园路行政中心大楼  联系电话:0563-5102570  邮政编码:242500
皖ICP备13004274号-1   皖公网安备 341823020000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