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产党员网  安徽先锋网  宣城先锋网
首    页 时政要闻 组织工作 干部工作 人才工作 电教远教 专题报道 走进组织部 万村网页
   您现在的位置:泾县先锋网 >> 专题报道 >> 县委信息公开 >> 浏览正文

县委召开常委会会议
发布时间:2023-04-07 17:20:57 发布者:jxxf 信息来源:泾县先锋网
 

县委常委会会议强调

锚定“崛起赶超”战略目标

以各项重点工作的实绩实效助推泾县崛起赶超发展

施怀中主持

  4月6日上午,县委召开常委会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3月30日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上、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四次集体学习时、在参加十四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江苏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学习全国巡视工作会议暨二十届中央第一轮巡视动员部署会精神,以及《中央巡视工作规划(2023—2027年)》《省纪委监委关于六起违规旅游典型问题的通报》等,部署安排我县贯彻落实工作。会议讨论并原则通过了《中共泾县县委常委会2023年工作要点及任务分工(送审稿)》《泾县对标沪苏浙,打响泾天办,持续优化营商环境若干政策措施(送审稿)》《泾县庆祝“五一”国际劳动节暨泾县第四届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表彰大会方案(送审稿)》等内容。县委书记施怀中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开展好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是一件事关全局的大事,也是各级党组织必须完成好的重大政治任务。全县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牢牢把握主题教育的总要求、根本任务、具体目标以及着力解决的问题,坚持理论学习、调查研究、推动发展、检视整改一体推进,切实把主题教育成效转化为加快泾县现代化崛起赶超的强大动力。

  会议指出,县委常委会工作要点是县委全年工作的“总抓手”,也是指导各级各部门抓好工作落实的“任务书”“施工图”。全县各级各部门要锚定“崛起赶超”战略目标,紧紧围绕县委总体安排部署,进一步细化分解任务、压紧压实责任,确定时间表、路线图、责任人,倒排工期、挂图作战,高效推进各项重点工作任务。县级领导要加强各自分管领域工作的研究谋划,督促指导各级各部门抓好工作落实,切实以各项重点工作的实绩实效助推泾县崛起赶超发展。

  会议指出,去年以来,全县上下认真落实省委“一改两为”要求,狠抓政策落实、改革创新、助企纾困等各项工作,推动营商环境季度评议排名逐季上升,全县优化营商环境整体氛围、工作质效得到明显提升。要树立“规定动作争先进、自选动作求实效”的工作导向,持续加大优化营商环境工作调度力度,加快建立县委、县政府、县级领导、牵头单位层层抓调度的工作机制,合力推进优化营商环境各项任务落地落实,切实打造一流营商环境。

  会议指出,开展劳动模范、先进工作者评选表彰,有利于在全县上下营造学赶先进、拼搏创新、竭诚奉献的工作氛围。要强化宣传、营造氛围,充分运用各类宣传平台和传播媒介,加大对劳动模范、先进事迹的宣传报道力度,讲好劳模故事、劳动故事和工匠故事,引导全县广大职工群众以劳模先进为榜样,奋勇争先、建功立业,为建设开放美丽人文幸福新泾县贡献力量。

  会议还审议了其他事项。

 
 


相关信息

 县委召开常委会会议 2023-12-15
 县委召开常委会会议 2023-09-07
 县委召开常委会会议 2023-06-05
 县委召开常委会会议 2022-12-15
 县委召开常委会会议 2022-10-21

 

主办单位:中共泾县县委组织部   承办单位:泾县党员电教中心 
通信地址:安徽省泾县谢园路行政中心大楼  联系电话:0563-5102570  邮政编码:242500
皖ICP备13004274号-1   皖公网安备 341823020000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