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产党员网  安徽先锋网  宣城先锋网
首    页 时政要闻 组织工作 干部工作 人才工作 电教远教 专题报道 走进组织部 万村网页
   您现在的位置:泾县先锋网 >> 乡镇先锋 >> 琴溪镇 >> 政务公开 >> 浏览正文

泾县琴溪镇: 狠抓司法行政工作 突出重点求实效
发布时间:2023-04-13 12:02:38 发布者:qxz 信息来源:泾县先锋网
 

今年以来,泾县琴溪镇创新工作新思路,多措并举地狠抓司法行政工作,取得明显成效,深得广大干群的好评。

强化法治宣传教育,实施润民工程。根据一月普法主题活动要求,各村法律明白人开展了一系列法律法规知识学习和宣传活动。开展了机关集中学法月活动。开展了开学第一课、禁毒防性侵等送法进校园活动。开展了“送戏下乡”活动。开展了镇党委书记上法治课、县直机关工委书记胡四海到琴溪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等活动,开展了十大暖民心行动的宣传。开展了“三八”维权行、普法进万家活动。开展了学雷锋普法志愿者暨植树造林活动。召开了第十九届人代会第三次会议,选举产生了一名副镇长,并进行了宪法宣誓活动。开展了传染病防治法等宣传活动。深入开展民主法治示范村创建活动,积极商定申报琴溪村报省级民主法治示范村,旵山村报市级民主法治示范村,新元村报县级民主法治示范村。认真落实“谁执法谁普法”工作,开展了岁末年初烟花爆竹检查及禁放等工作,依法开展秸秆禁烧、森林防火等工作。上报法律明白人许选平和法治家庭何锐苹等先进典型。

维护社会安全稳定,筑牢第一道防线。开展了矛盾纠纷排查工作,做到排查早发现、动态分析早预防、源头治理早介入,确保矛盾纠纷第一时有效化解。目前共化解矛盾纠纷16件。完成先进人民调解组织、先进调解能手及案例的申报工作。正在开展社区矫正、安置帮教暨人民调解“百日攻坚”行动。根据《安徽省社区矫正对象分期分级分类管理教育办法》的规定,坚持每月召开矫情分析会。坚持每月集中教育、公益活动和走访制度,逐人走访并见面。开展了婚姻、家庭和情感纠纷的摸排和扫黑除恶、反电诈、疫情防控的宣传工作,充分利用与公安核查、在交通APP定位巡查等加强了管控。目前7名社区矫正对象思想比较稳定,未发生社区矫正对象重新犯罪情况。认真落实“衔接安置、救助帮扶、跟踪帮教”十二字内容,严格落实必接必送措施。加强与外出务工刑满释放人员的联系,及时掌握思想动态,做到底数清、情况明、去向知、措施实。目前共有安置帮教对象49人,其中低保户3人。

强化法律服务,实施优企惠民工程。充分发挥公共法律服务站作用,建立村法律服务工作室,为人民群众提供优质便捷的法律服务,开展法援惠民生系列宣传活动,提高群众知晓率。积极做好一村一法律顾问工作,八个村均建立法律服务微信群,组织法律顾问开展了法律知识讲座。目前完成法援案件5件。实施依法推进公共政策兑现、创优法治化营商环境专项行动,把民营企业“法治体检”和“送法进企业”等活动做深做实,不断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提高服务能力和水平,推进公正高效权威司法,让群众全方位感受到公平正义。

 
 


相关信息

 暂时没有符合条件的信息!

 

主办单位:中共泾县县委组织部   承办单位:泾县党员电教中心 
通信地址:安徽省泾县谢园路行政中心大楼  联系电话:0563-5102570  邮政编码:242500
皖ICP备13004274号-1   皖公网安备 341823020000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