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产党员网  安徽先锋网  宣城先锋网
首    页 时政要闻 组织工作 干部工作 人才工作 电教远教 专题报道 走进组织部 万村网页
   您现在的位置:泾县先锋网 >> 乡镇先锋 >> 黄村镇 >> 美丽乡村建设 >> 浏览正文

黄村镇: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助力乡村振兴
发布时间:2023-04-18 10:04:39 发布者:hcz 信息来源:泾县先锋网
 

搬杂物、捡石头、运垃圾、除杂草……连日来,泾县黄村镇乡以“严真细实快”的工作作风,扎实推进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村村优美、家家整洁、处处和谐的美丽乡村新画卷,正在这里徐徐展开……

今年以来,黄村镇以“聚力优环境,创建全域美”行动为契机,结合文明创建接连持续加强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力度,细化卫生责任区域,全面清理卫生死角,积极开展绿化美化。出动挖掘机、翻斗车,发动党员干部群众清运各类垃圾,整治柴草垛杂物堆,不仅全面激发了村级内生动力,更是全方位、多维度提升了镇村人居环境质量。

积极作为,共建设美好家园。“我们会定期组织打扫村庄卫生,道路上除了一些掉落的树叶、树枝外,几乎都看不到垃圾,不仅环境越变越好,村民们住得也很舒服。”谈起村里的变化,村书记感触良多。“自从推进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以来,村民们的素质大有提高,大家都非常自觉和用心地去维护着这个美丽的‘家园’,自家门前屋后的垃圾、杂草会主动去清理。”

改善农村人居环境是一项长期工程,更是民心工程。黄村镇将坚持标准不降、力度不减的原则,不断探索,创新成效,把好事办好、实事办实,坚决打好农村人居环境整治这场硬仗,建立环境整治长效管护机制,擦亮乡村振兴底色,创建干净整洁、文明有序、美丽和谐乡村。(后宗顺)

 
 


相关信息

 暂时没有符合条件的信息!

 

主办单位:中共泾县县委组织部   承办单位:泾县党员电教中心 
通信地址:安徽省泾县谢园路行政中心大楼  联系电话:0563-5102570  邮政编码:242500
皖ICP备13004274号-1   皖公网安备 341823020000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