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产党员网  安徽先锋网  宣城先锋网
首    页 时政要闻 组织工作 干部工作 人才工作 电教远教 专题报道 走进组织部 万村网页
   您现在的位置:泾县先锋网 >> 干部工作 >> 浏览正文

泾县:“三举措”助力选调生“破茧成蝶”
发布时间:2023-04-19 15:29:45 发布者:jxxf 信息来源:泾县先锋网
 

  近年来,泾县高度重视选调生培养管理工作,不断完善严管厚爱、成长成才、实践锻炼等举措,确保选调生队伍“留得住”“学得会”“干得好”,为全县干部队伍建设注入“源头活水”。

  打好严管厚爱“组合拳”,确保选调生“留得住”。出台《泾县选调生管理办法(试行)》,建立县委组织部统管、乡镇党委负责、村党组织第一培养的三级管理责任体系,明确包镇县领导为第一帮带责任人,乡镇党委书记为到村任职选调生培养直接责任人,所任职村党支部书记为直接培养人,帮助选调生从“门外汉”成长为“村里人”。严格执行《安徽省选调生到村任职工作经费管理暂行办法》,及时拨付选调生一次性安置费,并定期足额发放驻村生活补贴,强化选调生生活保障,妥善解决生活困难。定期开展谈心谈话、主题沙龙、走访慰问等活动,及时了解选调生思想动态和生活工作情况,畅通上下交流渠道,积极回应选调生诉求意见,让选调生切实感受到组织的关怀和温暖。建立综合考核体系,严格开展平时考核、年度考核、到村任职期间考核和到村任职期满专项考核,将考核结果与下一步培养使用挂钩,择优选拔政治涵养高、作风能力强、工作业绩好的选调生进乡镇党政领导班子、到县级机关任职工作。

  搭好成长成才“快车道”,确保选调生“学得会”。将选调生培训工作纳入全县干部教育培训总体规划,依托“泾川讲堂”、县委党校主体班次、现场教学教育基地等阵地,通过线上与线下相结合、室内与户外相结合、座谈与调研相结合等方式,全面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确保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入脑入心、学深学透。实行“导师传帮带”制度,选派政治过硬、作风正派、工作经验丰富的领导干部作为选调生帮带责任人,通过政治上关心、工作上支持、生活上关爱,积极帮助选调生卸下思想包袱、转换身份角色、提升能力本领。将选调生纳入基层党建信息员队伍,建立线上写作交流群,围绕党的二十大精神、时事热点、时令节气等主题,采取定期约稿投稿方式,不断破解年轻干部不会写、不想写、不愿写的僵局。在县委组织部官方微信公众号“泾县先锋”开辟选调生专栏,定期刊发选调生优秀文章和驻村心得,截至目前,共发表文章117篇,其中上稿共产党员网30余篇,选调生文字写作水平大大提升。

  用好实践锻炼“磨刀石”,确保选调生“干得好”。大力开展国情调研,赴安吉学习“两山理论”、走进市级党建引领乡村振兴“走在前 创示范”行动选点村了解红色美丽村庄建设情况,逐步提高选调生调查研究能力。将开展国情调研作为培养锻炼到村任职选调生的关键环节和涵养基层情怀、了解村情民意的重要载体,定期召开选调生座谈会、撰写调研报告,通过学习交流不断提高选调生用基层视野发现问题、解决问题的能力,促进选调生向下扎根、向上成长。坚持人岗相适、人尽其才原则,根据选调生专业特长、能力素质等情况,将选调生选派到村担任村党组织书记助理或村委会主任助理,广泛了解村情民意,熟悉农村工作,积极承担乡村振兴、基层治理、信访维稳等急难险重任务锤炼过硬作风、增强斗争本领。截至目前,全县36名在职选调生中有4名任乡镇领导班子成员,5名在县委组织部等重要岗位任职,其中2名为副处级干部,4名为副科级干部。

 
 


相关信息

 暂时没有符合条件的信息!

 

主办单位:中共泾县县委组织部   承办单位:泾县党员电教中心 
通信地址:安徽省泾县谢园路行政中心大楼  联系电话:0563-5102570  邮政编码:242500
皖ICP备13004274号-1   皖公网安备 341823020000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