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产党员网  安徽先锋网  宣城先锋网
首    页 时政要闻 组织工作 干部工作 人才工作 电教远教 专题报道 走进组织部 万村网页
   您现在的位置:泾县先锋网 >> 组织工作 >> 浏览正文

泾县:“三个聚焦”打造特色“产业链党建品牌”
发布时间:2023-04-19 15:32:34 发布者:jxxf 信息来源:泾县先锋网
 

  今年以来,泾县突出产业党建的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创新“将党组织建在产业链上”的发展理念,聚焦全面覆盖、作用发挥、创新发展,在产业链条上建强党建品牌,激发产业发展内生动力,打造具有县域特色的产业链党建品牌,以高质量党建引领企业高质量发展。

  聚焦全面覆盖,把党组织建在产业链条上。以打造县域主导产业链党建为核心,着力把产业集群党组织的政治优势转化为企业发展优势。先后成立泵阀、电机产业集群党委。以加强党的组织覆盖为目标,采用单独组建、联合组建等多种形式在产业链上建立党支部 17个,实现主导产业链党组织全覆盖,覆盖泵阀非公企业59家,电机非公企业46家,实现党组织有形有效覆盖。选优配强党建指导员111名,加强对产业链党建工作的指导帮扶,多渠道深度对接企业、高校、科研中心,谋划建立产业研究院,以组织联网、阵地联建、人才联育、发展联谋、党群联动、活动联办形成“党建生态群”,联动成果有效服务创新链、产业链,推动科技创新、党建创新,切实解决企业发展难题169个。

  聚焦作用发挥,把党员聚在产业链条上。坚持把创新放在重要位置,在泵阀产业、电机产业关键领域、关键技术的瓶颈突破上,采取“揭榜挂帅”“整体带动”的方式,成立党员先锋队(攻坚队),充分发挥党组织、党员在推动企业生产经营中的引领、攻坚作用,通过抓龙头、促中间、抓大拉小、上提下分、精准施策,聚合各方资源力量,推动泵阀产业集群、电机产业集群企业之间进行深度合作,联合开展攻关。贯彻执行全省持续深化“一改两为”全面提升工作效能会议精神,定期开展“问题帮办、助企发展”活动,倾听企业负责人、党组织书记、党员、职工心声,收集解决企业在发展中面临的困难。

  聚焦创新发展,把人才育在产业链条上。针对产业链发展人才短板,举办泾县泵阀发展高峰论坛——泾县企业家沙龙暨泵阀行业人才研讨会,邀请国内知名大学专家团队与全县40家泵阀企业负责人和110余名企业技术骨干开展研讨交流。实施“政聘企培”人才引进计划,面向重点高校公开引进急需紧缺专业优秀毕业生,向7家县域龙头企业引进各类专业高层次人才15名,派驻民营企业培养,并纳入事业单位储备人才库管理。2023年计划为企业引进人才40名,覆盖全县重点工业企业15家。开展“组织部长高校行”活动,对接高校14所,前往江苏大学国家水泵及系统工程技术研究中心,推进学校人才、科技优势与泾县泵阀产业发展需求有效衔接,将高端人才智力转化为地方产业发展的生产力。

 
 


相关信息

 暂时没有符合条件的信息!

 

主办单位:中共泾县县委组织部   承办单位:泾县党员电教中心 
通信地址:安徽省泾县谢园路行政中心大楼  联系电话:0563-5102570  邮政编码:242500
皖ICP备13004274号-1   皖公网安备 341823020000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