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产党员网  安徽先锋网  宣城先锋网
首    页 时政要闻 组织工作 干部工作 人才工作 电教远教 专题报道 走进组织部 万村网页
   您现在的位置:泾县先锋网 >> 干部工作 >> 干部教育 >> 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 浏览正文

泾县:上好“三式课” 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地开花”
发布时间:2023-04-19 15:35:05 发布者:jxxf 信息来源:泾县先锋网
 

  泾县坚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当作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积极打造“沉浸式”“体验式”“互动式”课堂,在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上下苦功夫、硬功夫、真功夫,持续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基层一线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上好“沉浸式”理论课,在全面学习上下苦功夫。领导干部带头学。将党的二十大精神纳入县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计划以及领导干部教育培训必修课中,在主体班中设置教学专题,做好专题学习。分级分类举办全县主要领导干部和科级干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培训班,充分发挥领导干部在学习教育中的率先垂范作用,做到先学一步、学深一层,带动基层党员干部压茬跟进。支部党员广泛学。征订《党的二十大文件汇编》《二十大党章修正案学习问答》《党的二十大报告学习辅导百问》《中国共产党章程》等书籍万余册,各级党组织采取党委(组)会议、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三会一课”等形式,要求党员干部原原本本、逐字逐句、反反复复、原汁原味研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新修订的党章,做到全面系统学、及时跟进学、深入思考学、联系实际学,深刻掌握党的二十大精神的丰富内涵、核心要义和精神实质。青年干部主动学。依托安徽共青团“青年大学习”、泾县先锋“习语金句感悟”等栏目,青年干部答问题、谈体会、畅未来,掀起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自觉践行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进一步引导青年干部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上好“体验式”活动课,在全面把握上下硬功夫。抓好宣传宣讲。整合领导干部、党校讲师、村支部书记、党的二十大代表等力量,组建县委宣讲团以及各类宣讲小分队20支,积极举办市委宣讲团报告会、“举旗帜 送理论”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宣讲、“礼赞二十大 讴歌新时代”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艺术化宣讲基层行进乡镇等系列活动,以群众以闻乐见的方式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进机关、进企业、进社区、进学校、进乡村,让党的创新理论“飞入寻常百姓家”。抓好线上线下。线上利用泾县人民政府、泾县先锋等官方网站以及“两微一端”等新媒体平台,开设“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学报告 谈体会 谋发展”“二十大精神天天学”等专题专栏,及时转载转发中央主流媒体有关党的二十大的权威解释以及县内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工作动态。截至目前,共刊发各类工作动态、报告内容解读等文章千余篇。线下依托干部教育培训现场教学基地、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站、所)、红色驿站、农家书屋、远教文化广场和终端站点等阵地,通过“微宣讲”“板凳会”“泾川讲堂”等方式,用群众听得懂、感兴趣、记得住的语言将党的声音传递到基层一线,引导群众听党话、跟党走、感党恩。

  上好“互动式”实践课,在全面落实上下真功夫。立足关键节点,做优结合文章。以三八妇女节、学雷锋主题月、植树节等重要节点为契机,积极开展“巾帼心向党 礼赞二十大” 、纪念“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清廉家风亲子诵等主题活动,扎实开展“传承雷锋精神 弘扬时代新风”系列志愿服务活动,通过植树添绿、清洁环境等小事小情,传承雷锋精神、贡献巾帼力量,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用实际行动践行党的二十大精神。搭建比武擂台,增强斗争本领。制发《关于深化“泾彩支书大比武”品牌 建立“强本领 促发展”能力提升机制的实施意见》《关于深化“擂台比武”机制争做“支部标兵、业务标兵、发展标兵”主题实践活动的实施方案》,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坚持大抓基层的鲜明导向,抓党建促乡村振兴”精神,进一步提升基层党组织书记抓党建、促发展的能力水平,通过开展党务知识测试、“泾彩支书”大比武等活动,增强干部斗争本领,激发干事创业热情。聚焦主责主业,践行为民服务。以文明创建、乡村振兴、经济发展、基层治理等主题为轴心,深入开展“为民办实事”“十大暖民心行动”等系列活动,关注民生民情,积极采取有力措施解决就业服务、养老保险、人居环境整治、春耕备耕等工作,切实办好群众的关键事、心头事、身边事。截至目前,帮助群众解决急难愁盼事项1200余件。

 
 


相关信息

 暂时没有符合条件的信息!

 

主办单位:中共泾县县委组织部   承办单位:泾县党员电教中心 
通信地址:安徽省泾县谢园路行政中心大楼  联系电话:0563-5102570  邮政编码:242500
皖ICP备13004274号-1   皖公网安备 341823020000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