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产党员网  安徽先锋网  宣城先锋网
首    页 时政要闻 组织工作 干部工作 人才工作 电教远教 专题报道 走进组织部 万村网页
   您现在的位置:泾县先锋网 >> 干部工作 >> 浏览正文

泾县:“四项措施”抓实新时代干部教育培训工作
发布时间:2023-04-26 08:32:40 发布者:jxxf 信息来源:泾县先锋网
 

  近年来,泾县全面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扎实推进党员干部教育培训行动计划,多措并举着力提升干部教育培训成效,努力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人才支撑。

  抓政治理论学习,强化思想武装。坚持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摆在干部教育培训最突出位置,科学设置培训内容,靶向增强理论针对性。把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贯彻工作贯穿于所有培训班次之中,并对全县457名领导班子成员集中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培训工作,推动党的最新理论成果入心入脑,引导全县党员干部切实筑牢思想根基,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遴选政治素质好、理论水平高、宣讲能力强的骨干力量,组成“1+7+1”宣讲队伍,坚持线上线下相结合,多级联动,通过驻村工作队宣讲、艺术化宣讲等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开展“举旗帜 送理论”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宣讲310余场次,受众1.1万余人次。

  抓专业能力培训,促进素养提升。始终紧盯专业能力提升这一主题,围绕全县乡村振兴、产业发展、生态文明、文化旅游等重点工作和中心任务,出台干部能力素质提升十项行动计划,精细制定年度干部教育培训计划,建立完善干部教育培训链式闭环。先后举办纪检监察、宣传、政法、统战、交通、生态等系统干部能力提升专题培训班30多个,累计培训领导干部2080人次,引导和帮助干部丰富专业知识、提升专业能力、锤炼专业作风、培育专业精神。围绕“需要什么、培训什么”的目标要求,共举办12期“泾川讲堂”,邀请乡村振兴、工业经济、城镇建设、文化旅游、双招双引等方面的高等院校教授、知名专家授课讲座,培训学员7100人次。同时,积极开展挂职锻炼工作,2018年以来,累计选派128名干部在重点工作、重大项目等一线岗位摔打锤炼,选派60名干部赴沪苏浙先发地区体悟实训,选派8名到市直机关、上级部门跟班学习。

  抓党性教育锻炼,筑牢初心使命。围绕全县丰富优质的红色教育资源,充分发挥干部理论教育和党性教育主阵地作用,不断加强对主体班学员的理论教育和党性教育。重点加强新四军相关重点学科建设,开发完善《新四军十年征程、重要贡献及历史启示》主体课程,打磨提升《云岭三年》等10余门专题课程及18门现场教学课程,配合访谈教学、情景教学、艺术党课等辅助教学形式打造具有地方特色、传承红色基因、对标时代要求的“深植红色沃土,赓续红色血脉”新四军课程体系。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开发完善了《学习百年党史 践行初心使命》等7门党史专题课程,5门微宣讲视频课程。结合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等重大活动,开发完善《传承红色基因 弘扬新四军精神》《弘扬新四军廉政传统 推动新时代廉政建设》等具有泾县特色的党性教育课程。

  抓日常教学管理,推动学风优良。始终突出干部教育培训的严肃性,把依规管理、强化考核作为干部教育培训工作的着力点。制定出台《中共泾县县委党校外请教师授课报告报备制度》、《中共泾县县委党校外出授课管理制度》等规章制度,进一步加大对师资队伍的日常管理。同时,对现有县委党校相关规章制度进行修订完善,进一步强化教学科研管理、学员管理和服务保障管理,切实做到用制度管人、靠制度办事。在培训班次教学过程中实施“五员制”管理办法,每个培训班配备组织员1至2名,成立学员临时党支部,切实加强培训期间教学活动、纪律检查和学习生活的组织、监督和管理。强化考核结果运用,通过对参训学员采取结业考试、结业考核、党性分析等途径对学员参加培训期间的学习态度、学习成绩、党性锻炼等方面进行全方位考核,并建立了较为完备的领导干部培训档案,将重点班次学员的考核情况归入干部培训档案,作为考察使用干部的依据之一。

 
 


相关信息

 暂时没有符合条件的信息!

 

主办单位:中共泾县县委组织部   承办单位:泾县党员电教中心 
通信地址:安徽省泾县谢园路行政中心大楼  联系电话:0563-5102570  邮政编码:242500
皖ICP备13004274号-1   皖公网安备 341823020000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