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产党员网  安徽先锋网  宣城先锋网
首    页 时政要闻 组织工作 干部工作 人才工作 电教远教 专题报道 走进组织部 万村网页
   您现在的位置:泾县先锋网 >> 专题报道 >> 县委信息公开 >> 浏览正文

县委召开常委会会议
发布时间:2023-06-05 11:44:16 发布者:jxxf 信息来源:泾县先锋网
 

县委召开常委会会议

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安排部署我县相关工作

6月1日下午,县委召开常委会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听取陕西省委和省政府工作汇报时、在二十届中央审计委员会第一次会议上、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五次集体学习时、在二十届中央国家安全委员会第一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中共中央办公厅关于总结推广浙江“千万工程”经验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走深走实的调研报告》等内容,就我县贯彻落实工作作出部署安排。会议讨论并原则通过了《关于在全县大兴调查研究的实施方案(送审稿)》《县委常委会开展调查研究工作方案(送审稿)》《2023年督查检查考核计划(送审稿)》等。县委书记施怀中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千万工程”是推进农村人居环境整治行之有效的成功经验,对于改善农村人居环境、推进乡村振兴具有普遍指导作用。全县各级各部门要坚持以浙江经验为引领,深入学习、系统研究,坚持因地制宜、综合施策,积极运用“千万工程”的好经验好做法,持续激发乡村振兴新动能,塑造乡村风貌新气质,全面推进宜居宜业和美乡村建设,着力打造具有泾县特色的乡村振兴样板。

会议要求,全县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要坚决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牢固树立“过紧日子”的思想,自觉反对铺张浪费,把钱用在刀刃上、紧要处,坚决抵制享乐主义和奢靡之风,切实以八项规定“小切口”引领作风大转变。纪检监察部门要坚持严的基调不动摇,紧盯权力集中、资金密集的重点领域和节假日等关键节点,加强监督检查、明察暗访,持续深化享乐奢靡、铺张浪费等作风问题整治,从严查处酒驾醉驾问题,以有力有效的工作举措防反弹回潮、防隐形变异、防疲劳厌战,不断巩固我县作风建设成果。

会议指出,调查研究是我党的传家宝,既是重要的工作方法,也是做好工作的基本功。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调查研究的重要论述,坚持把调查研究作为重要的工作方法,贯彻到日常工作开展的全过程、各方面,切实在工作中察实情、求实效,确保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市委工作要求在泾县落地见效。要突出问题导向,把调查研究作为发现解决真问题的重要抓手,尊重群众“首创精神”,围绕各自分管领域、岗位职责,带着问题、带着思考深入一线开展调查研究,从群众的实践创造中总结规律性认识,寻找解决问题的办法。要加强成果运用,坚持边调查、边研究、边落实,及时总结提炼行之有效的新经验新办法,形成项目化、清单化、具体化的制度举措,切实将调研成果转化为推动泾县高质量发展的实际成效。

会议指出,规范开展督查检查考核,目的是为了根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推动各级各部门提高工作执行力、落实穿透力,形成重实干、重实绩的鲜明导向。要完善工作机制,加快建立完善督查工作机制,创新工作方式,落细落实“清单化”“台账式”制度举措。要坚持真督严查,一方面要抓紧细化、量化年度考核计划任务,按时序进度推动督查工作落细落实;另一方面要坚持问题导向,严督实查、动态跟踪,切实通过解决一个一个具体问题,实现工作整体提升。要强化结果运用,发挥好考核的正向激励作用,把督查检查考核结果作为干部选拔任用、评先评优、问责追责的重要依据,以考核明导向、增动力、促落实,推动形成比学赶超、创优争先的整体氛围,为加快崛起赶超提供坚强保障。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相关信息

 县委召开常委会会议 2023-12-15
 县委召开常委会会议 2023-09-07
 县委召开常委会会议 2023-04-07
 县委召开常委会会议 2022-12-15
 县委召开常委会会议 2022-10-21

 

主办单位:中共泾县县委组织部   承办单位:泾县党员电教中心 
通信地址:安徽省泾县谢园路行政中心大楼  联系电话:0563-5102570  邮政编码:242500
皖ICP备13004274号-1   皖公网安备 341823020000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