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产党员网  安徽先锋网  宣城先锋网
首    页 时政要闻 组织工作 干部工作 人才工作 电教远教 专题报道 走进组织部 万村网页
   您现在的位置:泾县先锋网 >> 乡镇先锋 >> 琴溪镇 >> 政务公开 >> 浏览正文

泾县琴溪镇法治建设显成效
发布时间:2023-07-12 10:58:53 发布者:qxz 信息来源:泾县先锋网
 

  今年以来,泾县琴溪镇通过加强法治文化阵地建设、开展民主法治示范村创建、举办法治文艺演出等形式,不断推进法治建设提质增效,深得广大干群的好评。

  实现村村普法宣讲全覆盖。由一村一法律顾问、村法治副书记、普法志愿者组成的普法宣讲团,深入各村开展普法宣讲100余场,实现各村普法宣讲全覆盖。

  线下线上开创普法新局面。在微信公众号等新媒体平台推播普法小案例,让群众在寓教于乐之中学到法律知识,增强法治观念。结合《习近平法治思想》《民法典》等法律宣传活动,推动法律法规走到群众身边、走进群众心里。开展线上线下培训,提升“法律明白人”工作能力。

  重点人群学法用法氛围浓。结合送法进校园等活动,琴溪中心小学开展了学法用法演讲比赛和知识竞赛,营造了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的浓厚氛围。开展征集法治文艺作品活动,提升广大群众的法治素养和文化修养。

  法治文化阵地得到新提升。目前已建成赤滩村法治文化街区、马头村和乐琴村法治广场等阵地。结合地域特色,正在推进琴溪、旵山、马鞍、新元等法治文化广场建设,让村民出门见法,抬头见法,低头学法,休闲学法成为常态。一块块法治宣传栏、一个个法治文化长廊等构成的法治宣传阵地已成为一道亮丽的风景线。

  民主法治示范村创建提质效。“民主法治示范村”创建工作为契机,带动了法治文化阵地建设的热潮。目前,涌现出全国民主法治示范村1个,省级民主法治示范村2个,市级民主法治示范村3个,县级民主法治示范村1个。正在开展新元、马鞍两村县级民主法治示范村的创建活动。如今,该镇法治文化氛围渐浓,群众办事依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用法、化解矛盾靠法的意识和能力逐渐提升。

 
 


相关信息

 泾县琴溪镇法治建设显成效 2022-05-10

 

主办单位:中共泾县县委组织部   承办单位:泾县党员电教中心 
通信地址:安徽省泾县谢园路行政中心大楼  联系电话:0563-5102570  邮政编码:242500
皖ICP备13004274号-1   皖公网安备 341823020000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