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产党员网  安徽先锋网  宣城先锋网
首    页 时政要闻 组织工作 干部工作 人才工作 电教远教 专题报道 走进组织部 万村网页
   您现在的位置:泾县先锋网 >> 乡镇先锋 >> 琴溪镇 >> 政务公开 >> 浏览正文

安徽泾县:扎实推进农村闲置宅基地和住宅盘活利用工作
发布时间:2023-07-10 11:03:53 发布者:qxz 信息来源:泾县先锋网
 

近年来,安徽省宣城市泾县琴溪镇紧紧围绕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以增加农民收入为核心、以壮大村级集体经济为突破口、以推进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为着力点,严守土地公有制性质不改变、耕地红线不突破、农民利益不受损的底线,充分尊重农民意愿,扎实推进农村闲置宅基地和住宅盘活利用工作。

摸清底数,提供决策依据。根据镇党委统一部署,摸清全镇农村闲置住宅底数,建立全镇农村宅基地及住宅台账,为盘活利用农村闲置资源提供详实数据和可靠支撑,做到底数清、类别明,为之后盘活利用奠定坚实基础。

集中整合,推动落地见效。该镇主要采取村集体经济组织作价回购的方式,通过发挥村集体经济组织桥梁作用,整合各级各类资金,集中连片开展闲置民房收购。截至目前,共计收购闲置住宅53户5858平米,闲置地面积20200平米。

盘活利用,打造示范标杆。该镇主要结合区位条件、资源禀赋、环境容量、产业基础和历史文化传承等因素,因地制宜选择合适盘活方式。一是根据产业规划,同第三方公司合作,将收购的民房微改造、精提升,打造民国风情新业态及国际艺术村落,每年可带动村集体经济增收50万元以上;二是通过拆旧整理、复绿化等方式开展农村闲置宅基地整治,将整治出的土地和建设用地指标通过就地再利用、调整再利用。

 
 


相关信息

 暂时没有符合条件的信息!

 

主办单位:中共泾县县委组织部   承办单位:泾县党员电教中心 
通信地址:安徽省泾县谢园路行政中心大楼  联系电话:0563-5102570  邮政编码:242500
皖ICP备13004274号-1   皖公网安备 341823020000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