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产党员网  安徽先锋网  宣城先锋网
首    页 时政要闻 组织工作 干部工作 人才工作 电教远教 专题报道 走进组织部 万村网页
   您现在的位置:泾县先锋网 >> 专题报道 >> 县委信息公开 >> 浏览正文

县委召开常委会会议
发布时间:2023-09-07 15:34:24 发布者:jxxf 信息来源:泾县先锋网
 

县委常委会会议强调

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以更高标准推动工作整体提升、争创一流

  日前,县委书记施怀中主持召开县委常委会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8月17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会议上、在8月31日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上、在2020年8月20日扎实推进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座谈会上发表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在首个全国生态日之际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会议通报了市委组织部《关于反馈2022年度抓基层党建综合评价意见及等次的函》,听取了关于2022年度县直单位、乡镇综合绩效考评结果的汇报,关于省委巡视意识形态专项检查反馈问题整改追责问责建议的汇报,关于2022年度泾县“三比三创三争”高质量发展奖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评选表彰情况的汇报等。会议原则同意《省委巡视意识形态专项检查反馈问题整改问责建议(送审稿)》《中共泾县县委巡察工作规划(2022-2026年)(修订版)(送审稿)》《泾县青年发展型县域试点实施方案(送审稿)》《关于进一步加强党委联系服务专家、高层次人才的实施方案(送审稿)》等内容,研究部署我县相关工作。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8月31日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上的重要讲话,为我县进一步发挥市干教基地办(县委党校)主渠道主阵地作用、扎实做好新时代干部教育培训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全县上下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落实干部教育培训工作条例、全国干部教育培训规划,重点聚焦市干教基地办(县委党校)的建设运营管理,加快推进课程体系、现场教学点、师资队伍建设等各项工作,不断优化教育培训方式,增强教育培训的系统性、针对性、有效性,提升办学知名度和美誉度,着力打造成为“全省一流、全国知名”的干部教育培训现场教学基地。

  会议要求,全县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2020年8月20日扎实推进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座谈会上发表的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贯彻落实全省扎实推进长三角更高质量一体化发展大会精神,主动靠上去、全力融进去,全方位加强与长三角地区各层级各领域交流合作,持续推动产业承接转移、基础设施互联互通、公共服务共惠共享、文旅合作提质提效,为泾县崛起赶超发展提供强力支撑。

  会议指出,去年以来,县委以“比创争”活动为工作主抓手,通过季度观摩、晾晒比拼、现场打分等方式,比成绩、找差距、促提升,激励全县上下勇争一流、争先进位,为推动县域经济又好又快发展奠定了坚实基础、营造了良好氛围。全县各级各部门要坚持把“比创争”活动作为比拼经济发展的主赛场、激励干部担当作为的主阵地,认真谋划开展好后续季度比拼活动,进一步健全完善现场比拼、考核奖惩、结果运用等工作机制,始终树牢“用项目说话,用成效说话,用结果说话”的选人用人导向,持续营造奋发向上、竞相作为的干事创业氛围,为加快泾县崛起赶超发展增添更多动力活力。

  会议要求,全县各级各部门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创新思路、细化举措,努力打造青年发展型县域的泾县样板。要加强组织领导,各有关单位要聚焦实施方案中明确的目标任务,结合自身职能,齐心协力推动我县试点工作落到实处。要抢抓试点机遇,统筹好相关资金,积极争取上级政策、项目、资金倾斜,保障试点工作的扎实开展。要营造人才环境,以服务青年成长、解决青年所思所想所盼为工作着力点,在“导入青年人口、留住青年人才、聚拢青年人气”上下功夫,着力营造近悦远来的人才环境,吸引更多青年融入泾县发展、贡献青春力量。

  会议要求,全县上下要深入实施人才强县战略,坚持党管人才原则,多措并举提升人才工作水平。要坚持以上率下。县四大班子领导要带头联系服务专家、高层次人才,为各类人才创新创业营造良好环境;各级各部门要根据实际情况,结合工作分工,分层分类确定联系服务专家、高层次人才对象。要抓实抓细工作。把联系服务专家工作纳入重要议事日程,采取走访、调研、慰问等多种形式,主动关心联系对象,尽己所能帮助协调解决有关问题,真正做到关心人才、尊重人才、服务人才。要强化待遇保障。加强对专家人才的政治引领和政治吸纳,积极邀请专家人才代表列席有关重要会议,担任县级党代会代表、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严格落实生活津贴、住房补贴、健康体检等人才政策,确保人才引得来、留得住、用得好。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会议结束后还召开了县委常委会全面从严治党专题会议。

 
 


相关信息

 县委召开常委会会议 2023-12-15
 县委召开常委会会议 2023-06-05
 县委召开常委会会议 2023-04-07
 县委召开常委会会议 2022-12-15
 县委召开常委会会议 2022-10-21

 

主办单位:中共泾县县委组织部   承办单位:泾县党员电教中心 
通信地址:安徽省泾县谢园路行政中心大楼  联系电话:0563-5102570  邮政编码:242500
皖ICP备13004274号-1   皖公网安备 341823020000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