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产党员网  安徽先锋网  宣城先锋网
首    页 时政要闻 组织工作 干部工作 人才工作 电教远教 专题报道 走进组织部 万村网页
   您现在的位置:泾县先锋网 >> 干部工作 >> 干部教育 >> 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 >> 浏览正文

【主题教育】我县组织参加全市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
发布时间:2023-09-15 16:46:27 发布者:jxxf 信息来源:泾县先锋网
 

9月14日,我市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央和全省主题教育第一批总结暨第二批部署会议精神,对全市开展主题教育进行动员部署。会议以电视电话会议形式召开。市委书记、市委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组长李中主持会议并讲话,省委第十二巡回督导组组长陈烨到会指导。县委书记施怀中,县委副书记、县长许立勋在宣城主会场参加会议。县人大常委会主任詹善清,县政协主席涂顺,县委副书记杨培靖等在泾县分会场参加会议。

李中在讲话中指出,今年是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在全党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是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重大举措。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主题教育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为开展主题教育提供了根本遵循。省委对开展主题教育作出系列部署,提出明确要求。全市各级党组织要深刻认识开展主题教育,必须教育引导全市广大党员干部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必须教育引导全市广大党员干部“学思想、见行动”、以实干担当推进宣城高质量发展,必须教育引导全市广大党员干部以刀刃向内的勇气全面从严治党、推进自我革命,切实增强开展主题教育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为奋力“追赶江浙、争先江淮”、加快建设现代化美好宣城注入持久动能、凝聚磅礴力量。

李中强调,要全面落实中央和省委部署要求,高标准高质量开展好我市主题教育。准确把握目标要求,紧紧围绕“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总要求,一体推进理论学习、调查研究、推动发展、检视整改、建章立制等重点措施。切实加强分类指导,坚持从实际出发,在突出县处级以上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这个重点的同时,面向全体党员抓好有效覆盖。着力解决实际问题,通过开展调查研究,加快解决影响制约高质量发展的问题、人民群众急难愁盼问题、防范化解重大风险隐患问题,务求取得实效。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增强底线思维,预估风险隐患,多在实效上用功,坚决不做表面文章,以严实作风确保主题教育的政治性和严肃性。

李中要求,各级党委(党组)要切实加强组织领导,把开展主题教育作为重大政治任务,拧紧责任链条,加强工作对接,强化宣传引导,注重统筹兼顾,把开展主题教育同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紧密结合起来,与推进全市中心工作紧密结合起来,与履行主责主业紧密结合起来,以强有力的组织领导和过硬作风,确保主题教育走深走实、见行见效,推动主题教育成果转化为锤炼党性的高度自觉、干事创业的强大动力、推动宣城高质量发展的实际成效。

陈烨指出,宣城市委高度重视主题教育工作,按照中央统一部署和省委工作安排,科学谋划、精心组织,认真做好主题教育准备工作,形成了周密可行的方案。在主题教育中,要提高政治站位,把握根本遵循;紧扣主题主线,紧盯目标要求;贯通重点措施,有力有序落实;坚持分类施策,做到精准有效;立足基层实际,解决突出问题;发扬严实作风,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巡回督导组将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按照中央及省委部署要求,同宣城市委同向发力、同题共答,做好督促指导工作,确保宣城市主题教育取得扎实成效。

 
 


相关信息

 暂时没有符合条件的信息!

 

主办单位:中共泾县县委组织部   承办单位:泾县党员电教中心 
通信地址:安徽省泾县谢园路行政中心大楼  联系电话:0563-5102570  邮政编码:242500
皖ICP备13004274号-1   皖公网安备 341823020000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