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产党员网  安徽先锋网  宣城先锋网
首    页 时政要闻 组织工作 干部工作 人才工作 电教远教 专题报道 走进组织部 万村网页
   您现在的位置:泾县先锋网 >> 乡镇先锋 >> 琴溪镇 >> 政务公开 >> 浏览正文

泾县琴溪镇:以“一村一品”打造清廉文化品牌
发布时间:2023-09-08 10:54:41 发布者:qxz 信息来源:泾县先锋网
 

在清廉乡村建设中,泾县琴溪镇马鞍村因地制宜,依托“莲说廉政”文化长廊,深入挖掘“莲(廉)”文化、民俗文化等特色文化中的清廉元素,通过墙绘、廉洁小故事等形式在道路、桥、休闲亭、荷花塘打造“廉政”文化长廊、廉亭、廉心桥等打造清廉文化阵地,打造“一村一品”清廉文化品牌,让村民和游客在一步一景中感受到浓浓的“清风”,让“以清为美、以廉为荣”的观念深入人心。

马头村则将孝文化、廉文化、家风家训等融入文化墙、休闲亭、宣传栏、村规民约中,切实发挥廉政文化对涵养清风正气的重要作用,引领社风民风持续向好向善。

这些是该镇在清廉乡村建设中打造“一村一品”清廉文化的一个缩影。今年以来,泾县琴溪镇以清廉乡村建设为抓手,根据各村自身条件和人文优势,深挖本地清廉文化、清廉故事,不断探索接地气、入民心的清廉文化传播路径,打造“一村一品”清廉文化赋能乡村振兴。

“只有因地制宜,充分挖掘本土特色清廉元素,才能使清廉文化更具生命力和感染力。”琴溪镇纪委负责人表示,在清廉村居建设中,该镇将持续加强探索,打造好“一村一品”本土清廉文化品牌,让清廉文化贴近基层、贴近群众,走进千家万户,形成人人讲清廉、家家树新风的良好风尚,为全面推进“田园清风·廉洁琴溪”建设提供文化支撑、精神滋养。

 
 


相关信息

 暂时没有符合条件的信息!

 

主办单位:中共泾县县委组织部   承办单位:泾县党员电教中心 
通信地址:安徽省泾县谢园路行政中心大楼  联系电话:0563-5102570  邮政编码:242500
皖ICP备13004274号-1   皖公网安备 341823020000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