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产党员网  安徽先锋网  宣城先锋网
首    页 时政要闻 组织工作 干部工作 人才工作 电教远教 专题报道 走进组织部 万村网页
   您现在的位置:泾县先锋网 >> 干部工作 >> 干部教育 >> 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 >> 浏览正文

【主题教育】县委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读书班开班
发布时间:2023-10-13 17:11:56 发布者:jxxf 信息来源:泾县先锋网
 

  根据省委工作部署和市委工作安排,10月11日,县委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读书班开班。市委常委、统战部长牛传勇到会指导并作开班讲话。县委书记施怀中主持开班式。许立勋、詹善清、杨培靖等县四大班子负责同志及其他县级领导干部出席。

  开班式前,参会人员集体观看了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安徽视频资料,集体重温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徽工作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

  牛传勇在讲话中指出,主题教育开展以来,泾县县委高度重视,认真贯彻党中央和省委、市委部署要求,坚持将理论学习、调查研究、推动发展、检视整改等重点措施贯通起来,有机融合,一体推进,着力推动主题教育高标准开局、高质量推进。

  牛传勇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增强抓好主题教育的责任感使命感。要站在战略和全局的高度,充分认识开展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统一到中央及省市委决策部署上来,坚持高标准、高质量的组织好开展好第二批主题教育。要深入学习领会,全面准确把握主题教育总要求和目标责任。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既要全面准确领会丰富内涵、思想体系和实践要求,又要深刻把握贯穿其中的马克思主义世界观和方法论。要把开展主题教育与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结合起来,进一步梳理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本地区、本部门、本领域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自觉对标对表,全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宣城新篇章。要抓好工作统筹,努力推动各项重点任务落地见效。坚持学做结合、查摆贯通、统筹兼顾、总体推进,努力把各项工作做扎实、做到位。在理论学习方面,要用好党中央规定的学习教材,组织党员干部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在调查研究方面,要大兴务实之风,用好深、实、细、准、效“五字诀”。在推动发展方面,要牢固树立和践行正确政绩观,把推动高质量发展作为主题教育的重要着力点。在检视问题方面,要把问题整改贯穿始终,坚持边学习边对照边检视边整改。要强化示范带动,切实加强对主题教育的领导。泾县县委要着力发挥好“主心骨”“领头雁”的作用,突出示范引领、压实工作责任、强化分类指导、发扬严实作风,强化对主题教育的组织领导、督促指导。要把主题教育与改革发展稳定各项重点任务有机结合起来,将党员干部迸发出来的学习工作热情转化为攻坚克难、干事创业的强大动力,为现代化美好宣城建设贡献泾县力量。

  就举办好本次读书班,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施怀中要求,要珍惜难得机会,以学铸魂推动党性大淬炼。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市委工作要求上来,发挥示范带动作用,切实把衷心拥护“两个确立”、忠诚践行“两个维护”体现到自觉落实主题教育工作要求上来。要狠抓理论学习,以学增智推动实现大洗礼。认真研读党的二十大报告和党章,学深学透《习近平著作选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专题摘编》等指定书目,深刻领会贯穿其中的立场观点方法,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中汲取崛起赶超的智慧和力量。要严明学习纪律,以学正风推动作风大转变。带头遵守各项学习制度规定,自觉接受政治体检,不断正学风、转作风、扬新风,以良好的学风和端正的态度确保学习取得实效。要注重转化运用,以学促干推动能力大提升。努力将“学习收获”转化成为推动经济社会发展的“方法路径”,将主题教育成果体现到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实际成效上、体现到促进中心工作上,不断提升抓发展的能力和水平,为加快泾县现代化建设崛起赶超作出更大贡献。

  县委主题教育领导小组成员及办公室负责人,各乡镇党委、县委各部委办、县直各单位党组(党委、党工委)和有关企业党委主要负责同志等参加开班式。

分享到:

 
 


相关信息

 暂时没有符合条件的信息!

 

主办单位:中共泾县县委组织部   承办单位:泾县党员电教中心 
通信地址:安徽省泾县谢园路行政中心大楼  联系电话:0563-5102570  邮政编码:242500
皖ICP备13004274号-1   皖公网安备 341823020000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