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产党员网  安徽先锋网  宣城先锋网
首    页 时政要闻 组织工作 干部工作 人才工作 电教远教 专题报道 走进组织部 万村网页
   您现在的位置:泾县先锋网 >> 干部工作 >> 浏览正文

泾县:以“三个做到”锻造高素质干部队伍
发布时间:2023-10-20 10:00:05 发布者:jxxf 信息来源:泾县先锋网
 
  近年来,泾县始终牢固树立“党的干部是党和国家事业的中坚力量”理念,坚持新时代好干部标准,聚焦全县高质量发展实际,统筹抓好选育管用工作,注重在选人用人、考核考察、严管厚爱等方面发力,着力锻造一支“政治过硬、能力过硬、作风过硬”的高素质干部队伍。
  树好选人用人“风向标”,做到“两个坚持”。坚持把政治标准放在首位,推深做实干部政治素质考察。将干部参与党性教育、警示教育情况作为干部政治素质考察的重要内容,通过谈心谈话、理论测试等方式,对干部政治建设情况作出科学评价,坚决把政治上不合格的“一票否决”,确保干部队伍政治上信得过、靠得住、能放心。今年以来,泾县共组织新提拔任用的137名科级干部开展政治理论专项测试,并与60余名年轻干部开展“谈心谈话日”活动,使政治考察真正具体起来、落得下来。坚持重实干、重实绩的鲜明用人导向。建立“三看三比”一线考察识别机制,研究出台《关于在文明创建一线考察识别干部的通知》等规定,把考察干部的“探头”伸到干部担当作为“最前沿”,做到“干部在考场、组织在现场”。2020年以来,泾县共累计选拔使用脱贫攻坚、文明创建、疫情防控、征迁安置、“双招双引”等重点岗位和急难险重任务中实绩突出、群众公认的干部150余人次,有效形成干部资源向一线调配、干部能力在一线提升、干部使用向一线倾斜的良性局面。
  用好考核考察“指挥棒”,做到“两个精准”。精准考核干部实绩。构建干部综合考核评价体系,坚持定性与定量相兼顾、平时与年终相对接、考事与考人相结合,定期开展实地访评、上下互评、群众测评、综合鉴评“四评”活动,以精准考核引导党员干部树立和践行正确的政绩观。同时精准确定考核指标,提升经济发展、基层治理、安全稳定等中心工作指标权重,针对县域主导产业、旅游发展等重点领域设置个性化指标,确保考准考实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工作实绩。精准考察干部作风。用好无任用考察、蹲点式考察等方式,着重考察干部防风险、迎挑战、抗打压的能力,真正选树一批政治上过硬、能力上过硬的正面典型,引导广大干部做到平常时候看得出来、关键时刻站得出来、危难关头豁得出来。2021年以来,泾县在急难任务、关键节点考察任用干部100余人次。
  打好严管厚爱“组合拳”,做到“两个完善”。完善干部监督管理体系。研究出台《关于构建从严管理监督干部体系的实施意见》,建立干部监督联席会议和信息共享制度,深化“1+N”干部监督机制运用,明确政治监督、工作监督、日常监督等15项具体举措,加强对干部全方位管理和经常性监督,进一步完善管思想、管工作、管作风、管纪律的从严管理体系。完善干部激励保护机制。研究制定推动干部敢为善为具体举措,出台《培养选拔优秀年轻干部“十项”措施》等规定,统筹用好职务职级两个渠道,对敢为善为愿为者,综合运用职级晋升、表彰奖励等手段进行激励,真正让敢担当、善作为的干部“有舞台”“有市场”。今年以来,泾县有效发挥“职级”杠杆作用,晋升职级488人次,充分调动了干部干事创业积极性、主动性。
 
 


相关信息

 暂时没有符合条件的信息!

 

主办单位:中共泾县县委组织部   承办单位:泾县党员电教中心 
通信地址:安徽省泾县谢园路行政中心大楼  联系电话:0563-5102570  邮政编码:242500
皖ICP备13004274号-1   皖公网安备 341823020000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