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产党员网  安徽先锋网  宣城先锋网
首    页 时政要闻 组织工作 干部工作 人才工作 电教远教 专题报道 走进组织部 万村网页
   您现在的位置:泾县先锋网 >> 乡镇先锋 >> 琴溪镇 >> 政务公开 >> 浏览正文

安徽泾县 :以强有力监督,护航乡村振兴
发布时间:2023-10-16 09:41:57 发布者:qxz 信息来源:泾县先锋网
 

近年来,安徽省宣城市泾县琴溪镇纪委切实履行监督执纪问责职责,主动融入全镇发展大局,对乡村振兴领域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开展专项整治督查,落实常态化监督机制,确保乡村振兴政策、资金、项目在哪里,监督检查就跟进到哪里,以有力有效监督精准护航乡村振兴。

农村集体“三资”是实现乡村振兴战略的重要物质基础,也是基层监督的重点内容。镇纪委坚持靠前监督、联动督导,深入田间地头、农户家中、项目现场等一线察实情、集民意,对全镇8个行政村“三资”管理情况开展监督检查,加强对乡村振兴中政策落地、项目推进、资金使用全过程精准监督,以严明的纪律保障乡村振兴高质量建设。

2023年,该镇一期“小田变大田”改革试点拟改造800亩土地,因农作物生长期原因,其中三月完成450亩,五月完成350亩。为促进夏收夏种与时效相结合,镇纪委监委瞄准“小田变大田”项目,着力开展“下沉式”监督,发现解决高标准农田新建及提升项目使用中存在的难点、堵点,督促相关部门主动靠前服务,切实把项目工程建成民心工程、放心工程。

下一步,镇纪委将继续开展监督护航乡村振兴,紧盯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整合监督力量下沉,通过实地走访、督查回访,深入监督一线了解、掌握农业产业项目发展情况,确保督在要害处、查到关键点,不断提升基层末梢监督效能。

 
 


相关信息

 暂时没有符合条件的信息!

 

主办单位:中共泾县县委组织部   承办单位:泾县党员电教中心 
通信地址:安徽省泾县谢园路行政中心大楼  联系电话:0563-5102570  邮政编码:242500
皖ICP备13004274号-1   皖公网安备 341823020000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