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产党员网  安徽先锋网  宣城先锋网
首    页 时政要闻 组织工作 干部工作 人才工作 电教远教 专题报道 走进组织部 万村网页
   您现在的位置:泾县先锋网 >> 干部工作 >> 干部教育 >> 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 >> 浏览正文

【主题教育】县委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读书班(第二阶段)交流研讨暨县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2023-10-26 11:39:29 发布者:jxxf 信息来源:泾县先锋网
 

  根据主题教育读书班计划安排,10月25日,县委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读书班(第二阶段)交流研讨暨县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议。县委书记施怀中主持会议并讲话。许立勋、詹善清、涂顺等县四大班子领导,以及其他在职副县级干部出席。省委第十二巡回督导组、市委主题教育办公室联络一组派员列席会议。

  会前,施怀中带领读书班成员前往云岭新四军军部旧址纪念馆开展革命传统教育、重温入党誓词,从新四军波澜壮阔的历史中汲取奋发进取的智慧和力量,激发干事创业的斗志和热情,为推动全县高质量发展崛起赶超凝聚强大动力。

  会上,许立勋、詹善清、涂顺、舒军、余良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传承红色基因、以人民为中心的重要论述,结合自身工作实际,作交流发言。

  施怀中在交流研讨中表示,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的系列重要论述精神,坚决扛起传承红色基因的重大使命责任。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殷殷嘱托,学深悟透总书记的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从政治高度把握重大意义、从理论高度把握思想精髓、从时代高度把握实践要求,切实转化成为滋养精神、锤炼品格、砥砺奋斗的精神力量,充分发挥泾县的红色资源优势,自觉当好红色基因的传承者、红色文化的弘扬者、红色资源保护利用的践行者,弘扬光荣传统、赓续红色血脉,奋力谱写泾县现代化建设崛起赶超发展新篇章。要深入挖掘我县红色资源的丰富内涵,积极探索传承红色基因的有效路径。泾县是一片红色沃土,是光荣的革命老区,在推进红色基因传承中肩负着重要责任,也具有着独特优势。我们要始终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红色基因传承的重要讲话指示精神,坚持守正创新、主动作为,积极探索传承红色基因的有效路径,保护好红色资源、讲述好红色故事、发展好红色产业,努力在红色资源保护利用上做示范、走在前。要充分汲取红色基因中的强大精神力量,全面提振干事创业的精气神。当前,泾县正处于实施现代化建设崛起赶超的关键期、攻坚期,作为全县“关键少数”的党员领导干部,要始终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红色基因传承的重要讲话指示精神,弘扬革命精神、发挥先锋作用,始终铸牢忠诚之魂、紧紧扭住发展之要、坚决扛起为民之责、时刻保持清廉之心,示范带动全县上下强党性、转作风、抓落实、促发展。

  施怀中强调,要稳扎稳打、善始善终,严格按照党中央、省市既定部署,把主题教育各项任务一项一项抓好、一件一件落实。要进一步压实责任。县级领导干部要发挥好带头作用,先学一步、学深一步,一级带一级、层层抓落实,确保主题教育见实效、见长效。要进一步端正学风。秉持务实作风,坚决杜绝形式主义,确保各项学习任务不偏不虚,学习方向不走样、不变形。要进一步创新方法。灵活运用新媒体、“学习强国”等各类学习载体,确保主题教育深入基层、深入群众、深入人心。要进一步强化统筹。坚持“学”字当头、“干”字贯通,将理论学习、调查研究、检视整改和推动发展融合贯通起来,与贯彻落实上级决策部署、项目建设、招商引资等中心工作结合起来,全力做好四季度重点工作,确保圆满完成全年经济社会发展各项目标任务。

 
 


相关信息

 暂时没有符合条件的信息!

 

主办单位:中共泾县县委组织部   承办单位:泾县党员电教中心 
通信地址:安徽省泾县谢园路行政中心大楼  联系电话:0563-5102570  邮政编码:242500
皖ICP备13004274号-1   皖公网安备 341823020000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