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产党员网  安徽先锋网  宣城先锋网
首    页 时政要闻 组织工作 干部工作 人才工作 电教远教 专题报道 走进组织部 万村网页
   您现在的位置:泾县先锋网 >> 干部工作 >> 干部教育 >> 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 >> 浏览正文

【主题教育】施怀中前往榔桥镇开展主题教育专题调研
发布时间:2023-11-04 09:24:53 发布者:jxxf 信息来源:泾县先锋网
 

施怀中在榔桥镇开展主题教育专题调研时强调

做大做强做优宣纸产业

推动文旅融合更高质量发展

 

  11月3日,县委书记施怀中前往榔桥镇,围绕“推动宣纸产业高质量、跨越式发展”,开展主题教育专题调研。县委常委、宣传部长余良,县委常委、副县长胡晨,榔桥镇、县直有关单位、宣纸股份有限公司、牛投公司和有关项目设计单位负责人等参加。

  施怀中走进宣纸小镇产学研基地,仔细查看了项目建设情况和软硬件设施设备,深入了解项目建设中存在的问题并商讨解决办法,安排部署下一阶段工作。他指出,打造宣纸小镇产学研基地是做大做强做优宣纸产业的重要举措,要突出主题、提高标准,坚持以用户需求为导向,不断丰富内容设计,强化与高校、科研机构沟通衔接,真正实现产学研深度融合,推动多方共赢。

  在随后召开的调研座谈会上,施怀中听取了宣纸小镇大区块建设和中国国家版本馆总馆文房四宝专题馆建设设计方案,仔细商讨方案细节,并就推进项目作出部署要求。

  施怀中指出,宣纸中国独有、世界唯一,不仅是华夏文明千百年的传承,更是中华民族宝贵的文化遗产,传承好发扬好宣纸文化,做大做强做优宣纸产业,是我们义不容辞的责任。有关单位要聚焦文旅深度融合,抢抓“大黄山”国际休闲度假旅游目的地建设战略机遇,以宣纸小镇开馆为契机,结合我县文旅资源优势,加快宣纸产业向研学旅游、展会展览等方向发展,切实做好宣纸产业、文旅融合大文章,为县域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注入新动能。

  施怀中强调,要紧盯产业发展目标,深入学习领会省、市领导指示批示要求,以实现宣纸产业“355”发展目标为引领,用开阔的视野、产业的眼光、市场的力量和创新的思维,以更高定位、更快速度和更大合力,推动宣纸产业大发展、品牌大提升,着力擦亮宣纸名片、打造文化高地,形成县域经济社会发展新的增长极。要加快文旅深度融合,始终把宣纸作为全县文旅融合发展的关键元素,结合我县自然生态环境、历史文化底蕴和红色精神谱系优势,主动融入“大黄山”、联动长三角、走向全世界,真正做到深入挖掘宣纸文化内涵,推动文化和旅游有机结合,将珍贵文化遗产发扬光大,以文旅深度融合赋能宣纸产业更高质量发展。要坚持守正创新发展,加快推进宣纸小镇大区块建设、中国国家版本馆总馆文房四宝专题馆建设和中国宣纸文化园5A创建,加速宣纸文创孵化基地、区域宣纸文化体验中心建设,深度开发特色体验项目,丰富宣纸文创产品、消费场景和使用领域,持续优化销售布局和运营管理,不断拓展宣纸的市场影响力。要加强传承保护力度,加大国家级宣纸文化生态保护区创建力度,对宣纸文化和相关文化遗产、自然资源进行集中整体性保护,持续抓好宣纸传承人才梯队建设和宣纸地理标志保护,构建宣纸文化保护与传承的良好生态空间。

  会上,与会县领导就推进产业发展提出意见建议;相关单位、乡镇、企业和设计单位负责人分别作交流发言。

 
 


相关信息

 暂时没有符合条件的信息!

 

主办单位:中共泾县县委组织部   承办单位:泾县党员电教中心 
通信地址:安徽省泾县谢园路行政中心大楼  联系电话:0563-5102570  邮政编码:242500
皖ICP备13004274号-1   皖公网安备 341823020000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