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产党员网  安徽先锋网  宣城先锋网
首    页 时政要闻 组织工作 干部工作 人才工作 电教远教 专题报道 走进组织部 万村网页
   您现在的位置:泾县先锋网 >> 乡镇先锋 >> 琴溪镇 >> 政务公开 >> 浏览正文

泾县琴溪镇:管好“钱袋子”过好“紧日子”
发布时间:2023-11-16 11:35:22 发布者:qxz 信息来源:泾县先锋网
 

今年以来,泾县琴溪镇以“三比三创三争”活动为抓手,全力落实落细过紧日子的要求,多措并举、靶向发力,积极挖掘增收潜力,大力优化支出结构,为全镇平稳发展提供了坚实的财力保障。 

琴溪镇坚持勤俭办事、厉行节约,科学合理编制预算,严把支出关口,对“三公”经费和一般性支出进行压减。对常规性会议、培训支出、部门差旅费用严管严控,坚决取消不必要项目开支,把有限的财政资金用在刀刃上,着力增强财政基础保障能力;及时审核各类项目支出,并尽快形成实物工作量和有效支出,实现项目进度和预算执行同推进,全力推动乡镇财政高效发展。

严格实行资产配置及政府采购预算管理,开展资产权属登记,提高资产配置的科学性与合理性;全面实施预算绩效管理,按照“谁申请资金、谁设定目标”的原则,切实提高财政资金使用效益;完善专项资金使用管理制度,及时更新专项资金台账,对发现的问题及时进行纠正、督促和整改,切实把资金用好管好;完善财政监督检查工作操作规程,修订相关资金检查复核办法,建立健全财政资金分配使用全程留痕、责任可追溯的监管机制。

“兵马未动粮草先行”,只有牢牢抓紧乡镇“钱袋子”过好“紧日子”才能为乡村振兴做好后勤,打好乡村振兴这场硬仗。

 
 


相关信息

 暂时没有符合条件的信息!

 

主办单位:中共泾县县委组织部   承办单位:泾县党员电教中心 
通信地址:安徽省泾县谢园路行政中心大楼  联系电话:0563-5102570  邮政编码:242500
皖ICP备13004274号-1   皖公网安备 341823020000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