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产党员网  安徽先锋网  宣城先锋网
首    页 时政要闻 组织工作 干部工作 人才工作 电教远教 专题报道 走进组织部 万村网页
   您现在的位置:泾县先锋网 >> 乡镇先锋 >> 琴溪镇 >> 政务公开 >> 浏览正文

安徽泾县:“指尖”一点 行路不难
发布时间:2023-11-15 12:28:47 发布者:qxz 信息来源:泾县先锋网
 

“我们村道路坑洼不平,影响附近村民出行,希望镇、村有关部门考虑村民出行需求,将村组道路合理安排硬化……”近日,宣城市泾县琴溪镇琴溪村村民王大叔通过小微权力“监督一点通”平台(以下简称平台)反映了村民的“烦心事”。

民生无小事,枝叶总关情。接到投诉后,泾县纪委监委及时对接琴溪镇纪委,要求高度重视,跟进解决群众反映的问题,解决群众出行难题。琴溪镇纪委根据反映的内容立即联合琴溪村纪检委员前往现场实地查看并与投诉人联系,经了解,村民反映的道路在扬子鳄保护站附近,因扬子鳄栖息地保护规定,不能对道路进行硬化,村民日常生产生活受到较大影响。

随后,琴溪镇纪委召集琴溪村村两委、扬子鳄保护站工作人员与当地居民三方共同解决办法。最终,三方达成共识,拟采用天然砂石对道路坑洼处进行填铺平整,在不影响扬子鳄栖息地的自然环境的前提下,妥善解决该村组道路坑洼的问题,让村民生产生活出行更加便捷。一周后,该道路便已平整完工。

自平台上线以来,泾县纪委监委始终以提高群众满意度为目标,有效规范基层小微权力运行,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截至目前,平台访问量达549万人次,累计公示信息296万余条,受理投诉1948件,已办结 1924件,办结率98.7%,满意率99.72%。

“下一步,我们将持续关注老百姓需求,大力推进平台在日常监督、为民服务等方面的使用率,把群众急难愁盼的问题办细、办好,更好地服务群众、促进基层治理。”泾县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

 
 


相关信息

 暂时没有符合条件的信息!

 

主办单位:中共泾县县委组织部   承办单位:泾县党员电教中心 
通信地址:安徽省泾县谢园路行政中心大楼  联系电话:0563-5102570  邮政编码:242500
皖ICP备13004274号-1   皖公网安备 341823020000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