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产党员网  安徽先锋网  宣城先锋网
首    页 时政要闻 组织工作 干部工作 人才工作 电教远教 专题报道 走进组织部 万村网页
   您现在的位置:泾县先锋网 >> 公告通知 >> 浏览正文

县委召开常委会会议
发布时间:2023-12-15 18:34:41 发布者:jxxf 信息来源:泾县先锋网
 

县委常委会会议强调

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加快泾县现代化建设崛起赶超

  日前,县委书记施怀中主持召开县委常委会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11月27日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上、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十次集体学习时发表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在第十个国家宪法日之际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深入推进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座谈会上、在上海和江苏盐城考察时发表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耕地保护工作的重要讲话指示批示精神,全省“人才安徽行”系列活动动员部署会、全市创新和人才会议暨“宣城人才日发布仪式”会议精神等;听取了省委主要领导在省委常委会赴宣城市现场办公会上有关指示要求等三个落实清单《泾县责任分解清单(送审稿)》情况的汇报,研究部署我县贯彻落实工作;审议通过了《2022年度记三等功、嘉奖公务员名单(送审稿)》《泾县“三进三回”乡村人才促进行动实施方案(送审稿)》等。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为我们全方位、高水平融入长三角一体化提供了根本遵循。全县各级各部门要积极主动承接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带来的机遇,按照“追赶江浙、争先江淮”目标要求,锚定“崛起赶超”战略定位,聚焦电机泵阀主导产业和光伏发电、新型储能、人工智能、生物医药等新兴产业,全力开展招商引资、持续扩大合作交流,力争更多高质量的产业龙头项目在泾县落地,加快推动全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要坚持“拿来主义”,全面对标学习沪苏浙地区的改革经验、特色做法、政策措施,结合泾县实际做好转化落实,为加快泾县现代化建设崛起赶超提供强劲动能。

  会议指出,制定《泾县责任分解清单(送审稿)》是贯彻落实省委常委会赴宣城市现场办公会精神、省委省政府主要领导讲话精神和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精神的具体行动,也是推深做实主题教育的重要举措。全县各级各部门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委、市委的部署要求上来,全面对照《责任分解清单》,进一步明确工作任务、细化具体举措、压实工作责任,以最坚决的态度、最有力的措施、最严实的作风完成各项目标任务。

  会议要求,全县广大党员干部要向先进模范学习,见贤思齐、履职尽责,真抓实干、不懈奋斗,以强烈的使命担当干出一流业绩,为全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作出更大贡献。要落实新时代好干部标准,树立重实干、重实绩的选人用人导向,进一步提振干事创业精气神,努力建设一支让党放心、让人民满意的高素质专业化干部队伍。

  会议要求,全县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省委、市委人才工作会议精神,认真落实省委“人才安徽行”、市委科技创新和人才工作的部署要求,以开展“三进三回”乡村人才促进行动为重要抓手,用活人才政策、盘活人才资源、发挥人才作用,做好乡村振兴人才引育留用“大文章”,切实以人才振兴支撑引领乡村全面振兴。

  会议要求,全县上下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耕地保护的重要讲话指示批示精神上来,坚决扛牢耕地保护和粮食安全工作的重大政治责任,守牢耕地保护红线和粮食安全底线。要全力推进耕地找回工作,倒排工期、挂图作战,全速推进、强力攻坚,确保完成目标任务。要坚持依法依规,注重方式方法,把群众工作做细做实做到位。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相关信息

 县委召开常委会会议 2023-09-07
 县委召开常委会会议 2023-06-05
 县委召开常委会会议 2023-04-07
 县委召开常委会会议 2022-12-15
 县委召开常委会会议 2022-10-21

 

主办单位:中共泾县县委组织部   承办单位:泾县党员电教中心 
通信地址:安徽省泾县谢园路行政中心大楼  联系电话:0563-5102570  邮政编码:242500
皖ICP备13004274号-1   皖公网安备 341823020000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