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产党员网  安徽先锋网  宣城先锋网
首    页 时政要闻 组织工作 干部工作 人才工作 电教远教 专题报道 走进组织部 万村网页
   您现在的位置:泾县先锋网 >> 乡镇先锋 >> 琴溪镇 >> 政务公开 >> 浏览正文

泾县琴溪镇:阳光议事厅“小平台” 发挥基层治理“大作用”
发布时间:2023-12-01 15:05:53 发布者:qxz 信息来源:泾县先锋网
 

今年以来,泾县琴溪镇乐琴村、玲芝村以村党支部为“主轴”,以村民自治为导向,搭建“阳光议事厅”议事平台,坚持“村民事、村民议、村民定、村民评”的原则,通过“小平台”促进“大作用”,使各项决策更接地气、治理方式更加科学,有效破解了一系列基层治理难题,提升了基层党组织服务群众、凝聚民心、促进和谐的能力。

“大家对乐琴村烘干厂扩建(二期)项目建设方案还有什么意见?没有意见的话,我们举手表决。”两个月前,泾县琴溪镇乐琴村阳光议事厅里,在琴溪镇纪委书记、乐琴村党总支书记、村级纪检委员的监督、带动下,村民们就乐琴村烘干厂扩建(二期)项目建设意愿、具体程序等问题各抒己见,并以举手表决的形式,通过了乐琴村烘干厂扩建(二期)初步方案。

泾县琴溪镇乐琴村的村民大多以务工为主,为了让村集体最大限度产生收益,村“两委”积极探索规模化经营方式、发展稻谷产业的乡村振兴路径。目前,该村烘干厂扩建(二期)中心计划新建1400平方米钢结构厂房,安装全自动大型烘干设备6台,为琴溪镇周边村稻谷、种子提供烘干服务,可解决约3000吨粮食储存,预计每年为村集体增加经济收入30万元。今年,泾县琴溪镇把强村富民促增收作为“千万农民增收致富促进行动”的首要举措,多样化多途径发展新型农村集体经济。

“大到烘干厂扩建(二期)工程、修整路面,小到邻里纠纷,村民都可以共商共议,村‘两委’也能第一时间知晓民意、发现问题,从而及时解决问题。”琴溪镇纪委书记如是说,泾县琴溪镇乐琴村通过推行“阳光议事厅”群众议事工作法,始终把村民诉求放在心上,深入践行“一家人”的服务理念,真正做到村民“话有地方说,理有地方讲,事有地方办”,“阳光议事厅”成为村民、村“两委”及琴溪镇各部门之间交流沟通、协商解困的直通桥梁。

 
 


相关信息

 暂时没有符合条件的信息!

 

主办单位:中共泾县县委组织部   承办单位:泾县党员电教中心 
通信地址:安徽省泾县谢园路行政中心大楼  联系电话:0563-5102570  邮政编码:242500
皖ICP备13004274号-1   皖公网安备 341823020000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