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产党员网  安徽先锋网  宣城先锋网
首    页 时政要闻 组织工作 干部工作 人才工作 电教远教 专题报道 走进组织部 万村网页
   您现在的位置:泾县先锋网 >> 干部工作 >> 干部教育 >> 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 >> 浏览正文

【主题教育】县委常委会主题教育调研成果交流会召开
发布时间:2023-12-21 10:25:02 发布者:jxxf 信息来源:泾县先锋网
 

  

  按照中央和省委、市委统一部署,经省委巡回督导组、省委主题教育办批准同意,12月19日,我县召开县委常委会主题教育调研成果交流会。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牛传勇到会指导并作点评讲话,省委巡回督导组有关负责同志到会指导。县委书记施怀中主持会议并讲话。县人大常委会主任詹善清,县政协主席涂顺,县委副书记杨培靖,县委常委,相关县直单位主要负责人等参加会议。

  会上,施怀中介绍了县委常委会调研整体情况、正反面典型案例解剖式调研有关情况,并对开展调研成果集中交流和典型案例集中研讨提出要求。随后,县委常委同志围绕各自调研课题,紧密结合实际,深思教训启示,评估工作成效,检视差距不足,研究提出持续推进落实和改进提高的新办法、新举措。会上还讨论了《县委常委会调研成果转化运用清单(讨论稿)》。

  牛传勇在点评中对我县主题教育取得的成果予以充分肯定。他指出,此次会议围绕调研课题、正反面典型案例开展了深入的交流研讨,认真讨论了调研成果转化运用清单,具有调研选题精准、调研细致深入、查摆不避要害、取得初步成效等特点,既是一次调研成果交流会,也是主题教育成果的检验会,更是一次反思问题、找准差距、谋实举措的工作推进会。要在前期工作基础上,按照“深、实、细、准、效”的要求,用好调查研究这一“传家宝”,练好调查研究这一“基本功”,不断增强运用党的创新理论破解难题、推动工作落实的能力,切实把调研成果转化为推动高质量发展、为民办实事的实招硬招。

  牛传勇强调,要在继续深化调查研究上下功夫。持续深化对调查研究规律的认识和把握,增强做好调查研究的看家本领、硬核功夫,为主题教育取得实效和不断加强改进工作奠定坚实基础。要在调研成果转化上下功夫。聚焦高质量发展和群众急难愁盼的问题,制定整改措施、分类抓好整改。坚持“当下改”与“长久立”相结合,全力以赴做好调研成果转化运用的“后半篇文章”。要在巩固常态长效上下功夫。构建全链条高效闭环机制,建立健全调研成果转化跟踪反馈机制,系统性提高调查研究的整体水平。县委班子要继续当好表率、做好示范,扎实开展调查研究,奋力在“追赶江浙、争先江淮”中当好主力军。

  施怀中在讲话中指出,调查研究开展以来,县委常委会始终把大兴调查研究作为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的重要内容,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效果导向,突出迅速推动务实功、真调深研出实招、成果转化见实效,切实以调研促学促干、破题解难、推动发展,着力在发现问题、解决问题中开创泾县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施怀中强调,要以上率下,推动调研再深化。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调查研究的重要论述,继续发扬求真务实的作风,让调研真正成为一种决策程序、一种工作习惯、一种实干氛围。要动真碰硬,推动整改再强化。认真对照《调研成果转化运用清单》,坚持点面结合、系统施治,持续加强对调研问题解决情况的督查督办和跟踪问效。要持续跟进,推动成果再实化。扎实做好调研“后半篇文章”,切实把调研成果实化为工作思路、细化为政策措施、转化为工作成效,为建设现代化美好安徽、美好宣城贡献泾县力量、展现泾县风采。

 
 


相关信息

 暂时没有符合条件的信息!

 

主办单位:中共泾县县委组织部   承办单位:泾县党员电教中心 
通信地址:安徽省泾县谢园路行政中心大楼  联系电话:0563-5102570  邮政编码:242500
皖ICP备13004274号-1   皖公网安备 341823020000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