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产党员网  安徽先锋网  宣城先锋网
首    页 时政要闻 组织工作 干部工作 人才工作 电教远教 专题报道 走进组织部 万村网页
   您现在的位置:泾县先锋网 >> 干部工作 >> 干部教育 >> 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 浏览正文

李中在市委常委会主题教育调研成果交流会上强调:高质量做好调查研究“后半篇文章” 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见行见效 陈烨到会指导 何淳宽操龙灿吴爱国倪志品等出席
发布时间:2023-12-26 18:17:15 发布者:jxxf 信息来源:泾县先锋网
 

根据第二批主题教育工作安排,12月18日下午,市委常委会召开主题教育调研成果交流会,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调查研究的重要论述,梳理总结今年以来调查研究情况,研究形成破解难题的思路举措,将调研成果更好转化为解决问题、推动发展的实际行动,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见行见效。市委书记李中主持会议并讲话,省委第十二巡回督导组组长陈烨到会指导并作点评讲话。市长何淳宽,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操龙灿,市政协主席吴爱国,省委第十二巡回督导组副组长高文,市委副书记、宁国市委书记倪志品,市委常委出席。

会上,李中介绍了市委常委会开展调研整体情况、正反面典型案例解剖式调研以及“点题式”调研有关情况,并对开展调研成果集中交流和典型案例集中研讨提出要求。随后,市委常委同志围绕各自调研课题,深入交流调研成果,并围绕正反面典型案例进行研讨发言,总结经验做法,深思教训启示,研究提出持续推进落实和改进提升的办法举措;讨论了市委常委会调研成果转化运用清单。

李中在总结讲话中指出,这次会议既是一次调研成果交流会,又是一次反思剖析检视会,也是一次实际工作推进会,达到了预期效果。要以此次调研成果交流会为新的起点,持续做好调查研究工作,高质量做好调查研究“后半篇文章”,进一步增强调查研究和各项工作实效。要进一步增强开展调查研究的政治自觉,切实把学习成效、调研成果体现在建设“七个强市”、建设现代化美好宣城的具体实践上,不断提出解决问题的新理念新思路新办法,以实干实绩衷心拥护“两个确立”、忠诚践行“两个维护”。要进一步增强加快推动调研成果转化运用的思想自觉,做好市委常委会调研成果转化运用清单的转化运用文章,真正把调研成果转化为推动发展的真招实招、服务群众的现实举措、改进作风的有力行动。要进一步增强坚持调查研究制度机制的行动自觉,着力构建常态机制、转化机制、落实机制,使调查研究成为党员干部的经常性工作。

李中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防止懈怠松劲情绪,坚持慎终如始、善始善终抓好主题教育各项既定工作部署落地落实。各级党委(党组)要严格落实主体责任,全面盘点目标任务,加强分析研判,强化调度推动,有力有序推进主题教育各项工作。各行业系统主管部门在抓好自身主题教育的同时,要紧密结合行业特点、部门特色、队伍实际,指导抓好行业系统内单位的主题教育。市委主题教育办要针对不同层级、不同领域、不同对象特点,对下一阶段主题教育工作科学合理作出安排;对基层党组织开展主题教育的工作措施要严格把关、实地评估,坚决克服可能出现的形式主义。

陈烨在点评中对我市主题教育取得的成果予以充分肯定。他指出,宣城市委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及省委关于调查研究的部署要求,调研课题选得准、调研过程做得实、调研对策提得好,调研成果初步显现。他强调,要在理论学习上求实效,真正做到全面系统学、融会贯通悟、知行合一用。要在成果转化上求实效,做到成果不转化不松劲,转化不彻底不松手,切实做好调查研究的“后半篇文章”。要在整改落实上求实效,把问题整改贯穿主题教育始终,坚持当下改与长久立相结合,切实做好督查督办和跟踪问效。要在推动发展上求实效,坚定不移推动宣城融入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取得新突破,把安全发展贯穿宣城发展各领域全过程,大兴务实之风,以推动宣城高质量发展、解决群众急难愁盼的实际成效检验主题教育实际成果。

会上,李中还就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低温雨雪冰冻灾害防范应对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做好当前我市防范处置工作提出具体要求。他强调,各级各部门要早预警、查隐患、强治理、快处置、解危难、明责任,真正做到时时放心不下,全力保障社会大局安全和谐稳定。

市委主题教育领导小组成员及相关市直单位主要负责人等参加。

 
 


相关信息

 暂时没有符合条件的信息!

 

主办单位:中共泾县县委组织部   承办单位:泾县党员电教中心 
通信地址:安徽省泾县谢园路行政中心大楼  联系电话:0563-5102570  邮政编码:242500
皖ICP备13004274号-1   皖公网安备 341823020000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