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产党员网  安徽先锋网  宣城先锋网
首    页 时政要闻 组织工作 干部工作 人才工作 电教远教 专题报道 走进组织部 万村网页
   您现在的位置:泾县先锋网 >> 乡镇先锋 >> 黄村镇 >> 浏览正文

泾县黄村镇开展鸟类保护专项治理行动
发布时间:2024-01-22 10:28:20 发布者:hcz 信息来源:泾县先锋网
 

为坚决遏制非法猎捕等破坏鸟类资源违法犯罪行为,加强保护鸟类保护工作,根据泾县林长制办公室《关于开展全县鸟类保护专项治理行动的通知》(泾林长办[2023]25号)文件要求,我镇结合实际情况开展了鸟类保护专项治理行动工作。

一、召开了专题工作会议,认真学习市、县文件和全市加强鸟类保护专项治理行动工作精神,成立了以镇林业分管领导为组长,镇林长办、镇执法大队、各村林长为成员的鸟类保护专项治理行动工作领导组。

二、在重点区域和街道、村组通过张贴、发放宣传材料开展保护候鸟类宣传;借助镇村微信群、黄村在线、应急安全广播等传播平台,将宣传内容各公众平台中进行推送,开展群防群控保护鸟类等野生动物。

三、专项治理工作组和生态护林员加强对辖区内迁徙侯鸟等鸟类栖息地进行巡查、保护;同时联合交通、邮政、公安等部门对辖区内农贸市场、餐馆、饭店以及电商网络交易平台等鸟类等野生动物收购出售情况进行了多次检查。

四、我镇鸟类保护专项治理行动,各级林长、生态护林员开展野生动植物保护巡查100人次、330公里,巡护野生动物栖息地20次、120公里,出动执法人员检查16人次、检查市场交易场所12次、网络平台4家。通过巡查、监管,我镇未发生非法猎捕、销售等破坏鸟类资源违法犯罪行为。

 

 

 
 


相关信息

 暂时没有符合条件的信息!

 

主办单位:中共泾县县委组织部   承办单位:泾县党员电教中心 
通信地址:安徽省泾县谢园路行政中心大楼  联系电话:0563-5102570  邮政编码:242500
皖ICP备13004274号-1   皖公网安备 341823020000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