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产党员网  安徽先锋网  宣城先锋网
首    页 时政要闻 组织工作 干部工作 人才工作 电教远教 专题报道 走进组织部 万村网页
   您现在的位置:泾县先锋网 >> 乡镇先锋 >> 茂林镇 >> 乡镇要闻 >> 浏览正文

安徽泾县 :“生态美超市” 兑出文明新风尚
发布时间:2024-01-22 14:01:04 发布者:MLZ 信息来源:中国网
 

     近年来,安徽省宣城市泾县茂林镇以“生态美超市”垃圾兑换为载体,将积分来源拓展到环境整治、美丽庭院评比、好人好事等多个方面,以“生态美”赋能“乡村美”,激发村民参与乡村环境治理的积极性,不断实现垃圾整治从末端治理向源头减量转变,守护乡村生态屏障。

    因地制宜,分类指导。结合各村实际,建立生态美超市,茂林镇共有9个生态美超市,超市内设垃圾分类知识宣传、分类垃圾回收和积分兑换等功能区域,规范建立账簿,结合实际制定管理制度,将遵纪守法、尊老爱幼、邻里友善、志愿服务等内容进行赋分,并定期对生态美超市运营情况开展集中督查指导,规范生态美超市运营。

     建管并重,长效运营。为了让生态美超市常态长效化运营,助推乡风文明建设,也让老百姓得到实实在在的“生态红利”,积极引导群众将生活中产生的不易降解、不易处理、容易造成环境污染的生活垃圾主动进行分类,送到“生态美超市”兑换成相应积分,再用积分兑换成生活用品,“垃圾换物得实惠,生态环境有变化”的观念逐步深入人心,2023年,“生态美超市”兑换869人次,存入积分19409分,兑换积分18076分,兑换物品2394件,回收垃圾15875.2斤。

   “生态美超市”积分制运营引导群众向上向善,让群众得到实惠,让村容村貌得到改善,让群众文明意识得到提高,共谋绿色发展,和美乡村画卷徐徐展开,乡村振兴更有力量。(安徽省宣城市泾县茂林镇人民政府)

 
 


相关信息

 暂时没有符合条件的信息!

 

主办单位:中共泾县县委组织部   承办单位:泾县党员电教中心 
通信地址:安徽省泾县谢园路行政中心大楼  联系电话:0563-5102570  邮政编码:242500
皖ICP备13004274号-1   皖公网安备 34182302000028号